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天的活力

秋天的活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人們的憶想中,秋天是一個凄涼,蕭條的季節。然而,我卻給它添上了幾筆活力。由於長時間下雨,今天。難免是大晴天,我帶着愉悅的心情,出來領略大自然的風采。

  離家不遠的的方有個小丘,那裡景色怡人,是那些常年忙碌於工作之中沒時間的人的好去處。着應該是上天賜予的恩賜吧,記得好像是去年春天的時候來過這裡,今天很榮幸有讓我與你觸及。

  我邁着輕盈的步子,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度着。由於剛下過雨,天空很藍,空氣很新鮮。讓人更欣慰的事,在那些枯死的植被中,零星的點綴着小黃花。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驚訝。然而,就在我剛要上山時,也就是那一片不起眼的小山坳里,黃燦燦的一片。在這樣寒冷的季節,又是這一片片的小黃花,讓我不經意間,用掌聲表達我的敬佩與讚揚。

  我在那裡沒有多留片刻,因為我知道前面會有更美更秀麗的景色等待着我。我踏上了上山的石節,周圍都是樹,一陣微風略過,所有的,黃的,紅的葉子在空間浮動,猶如一隻只蝴蝶,漫天飛舞,飄向遠方.看着腳下的石節,已經被葉子覆蓋了,踏上去柔柔的,軟軟的,少了石頭的冰涼,多了一股溫暖。我慢慢的登上石階,感受着葉子給我的舒適,領略其它季節少有的色彩。

  這時,前面的小女孩吸引着我的眼球。紅色的背帶裙,白色的毛衣,翹翹的馬尾,輕盈的在石階上拾着她喜愛得色彩,宛若一個天使,陶氣而又可愛。不時的叫喊着“爸爸”。展示着她自己的成果。回想自己剛滿月的女兒,我臉上充滿愉悅,也賦予了期盼。

  站在小丘上,遙望着遠方,突然想起了一首范仲淹的詞來:

  碧雲天,黃葉地。秋上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鄉思淚。

  唉,唯有范老才有此情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活力
網友評論
秋天的活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