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山野小花

山野小花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近來,迷上了攝影,沒事的時候,總喜歡帶上相機,漫步于田間地頭,與山水相依,與自然共舞。感受着那攝人心魄的美麗與神奇。

  春天來了,山野里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花。你看,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白、一點點粉、一點點黃、一點點紫,無不散發著生命的光彩,溫柔着我們的視線,,吸引了我們前行的目光。每一朵小花,都有自己生命的顏色,無論你留不留意它存在,也不論你喜不喜歡它,它都以自己獨有的方式,詮釋着生命的含義。

  哦,山野小花,你不是有幸生在富饒的家園,卻長在了貧瘠的沙土,但仍然頑強地生長着、抗爭着、綻放着。不論你是素雅的、艷麗的、挺拔的、弱小的、馨香的、淡然的,都一樣,不卑不亢,昂首挺立,在自己特定的時間、空間里,完成一段生命歷程的壯舉;或許沒有人知道你的名字,或許沒有人在乎你的色彩,然而你卻靜靜的、默默無聞地開放,傾盡了自己全部的熱情,譜寫出一麴生動盎然的生命之歌。

  哦,山野小花,你雖然沒有牡丹富貴、沒有桃花妖冶、沒有荷花清雅,沒有茉莉芳香。但你有你的品格、你有你的魅力。在我心中,你的美,是不可替代的、不可複製的,不可褻瀆的。

  青春如花、生命如花。讓每一朵花都飽蘸着生命的色彩,描繪出奼紫嫣紅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山野小花
網友評論
山野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