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弄月影,夢裡覓花落多少

花弄月影,夢裡覓花落多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易見落難尋,清風掠影月朧明。

  雲破月來花弄影,夢裡覓花落多少。

  ——洛葉泊冰

  花開花懈,月圓月缺,月未央。

  酒醒酒醉,夢生夢碎,夢易斷。

  情濃情淡,緣聚緣散,緣漸盡。

  今夜,月色綢繆,倚門而望,月華靜如水,卻不知相思何處。無奈,寄三千素情絲於今晚月色,隨風,飄向遠方……輕紗素衣,一場悠悠闌珊夢,蒼蒼花魂,一處幽幽葬花院,黯然回首,一行脈脈離人淚。

  月桂樹下,琵琶弦上,繾綣了誰的思念,輕嘆人世情緣深淺。舉杯邀明月,對酒當離歌,又映射出誰如雪般的相思?花徑離愁,芳花落下,枯萎,融化成了一地的相思,思的又是何人,只為心底的那一份執着。

  花易落,月難圓。月升月落,月圓月缺,人的悲歡離合亦是月的圓與缺,明月有淚,我亦落淚,只為釋然心間的那一縷想念。酒滿淚溢,泫然淚下,月光亮明,落在淚珠上,折射出那一份溫存。花無缺處,滿眼芳菲,細數多少被風吹落的殘花,多少次的尋覓,都只是徒勞,殊不知,原是夢裡花落了一地。醉月迷花,花緣盡,歸於塵土,淡淡的花香殘留空中,沁人心脾。落花有意,只在一行淚之間,繁華盡落,幾經歲月蹉跎,只為那凋零的瞬間,亦或許這就是它的宿命吧。

  朦朧影,畫勾闌。影隨風動,影隨風靜,動靜之中,勾勒出幾季花開花落的輪廓。一轉身,指尖落紅已不堪,花影漸逝,月影依在,花弄月影,若即若離。為情傷,情似輕紗飄風,隨影去。為情累,念若幽夢紛飛,繞天涯。

  臨晚鏡,傷流景。曾輕嘆,世間,情似流水,欲將其捧在手心,可是它卻依舊會從手指的縫隙中悄悄流走,亦或許這就是情吧。猶記得,當時花下舞翩躚,花正艷麗。夢回昨夜,只道是夢一場,戀一場,念一場。試看殘花漸落,欲隨花飛落天盡頭,尋覓那不曾留下的蹤跡……

  佛云:十二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那花開花落又得歷經幾世的輪迴?

  花開是為你,花懈亦是為你。

  月圓是為你,月缺亦是為你。

  夢生是為你,夢醒亦是為你。

  人情縱似長情月,算一年年,又能得,幾番圓。人生如花,似夢,花自飄零,沿着的花的香氛,一路上追隨着……

  花弄月影,夢裡覓花落多少?花謝花飛飛滿天,在黑幕籠罩下的夜,我已為伊消得人憔悴成黑夜裡的一抹殤影了。

您正在瀏覽: 花弄月影,夢裡覓花落多少
網友評論
花弄月影,夢裡覓花落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