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地老,天荒

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七月、心念着離開離開、卻始終離不開。

  八月、我念着四季相依、不願離不願棄。

  夏日、訴深情,念勿離,只為一縷相思。

  ——文/僅、有的姿態

  [夏]

  夏日艷陽似乎不懂悲憫的季節,似乎這個城市,這季節並不適合憂傷或者悲情。

  清晨,屋外的陽光就開始肆意的露出燦爛的微笑,照的人心暖暖的,亦萌生了想出去奔跑的念頭。一直以來,把自己歸為一個冷漠的人————說的人太多了,以致於自己也信以為真了。其實並不是刻意的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掩飾模樣,如果在你的身邊不巧剛好就有這樣的一個人,或許你能懂她的寂寞與熱情。

  凌晨,寂寞的敲打鍵盤,不同的是這次幸福溢滿整個指尖,寫下此時心情。

  夏、決定不再冷漠。

  [祭]

  曾經還幻想過:可不可以回到突然長大那一天。人長大了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沒有”和“不能”。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沒有了曾經的天真。因為不再是小孩子,不能在撒嬌。而讓我們長大的,也正是這些“沒有”和“不能”。慢慢的,讓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事情,我們不可能辦到。有越來越多的時間,是自己在獨處,沒有人照顧。在愛情的道路上,存在着太多沒有理由的挫折。它們見證着我們的成長。做夢的年齡過了,好像剩下的就是好好安度餘生。

  那些專屬我們的回憶,四季樹下的夢想、玻璃花房的未來,那些早已逝去。

  如今,我回頭尋找,我在尋找什麼?那些關於淚水和歡笑的線索,我一無所知。

  祭、那些逝去的似水年華。

  [地老、天荒]

  四季、我們一起看花開花落、看星辰流轉、看冬日的雪花、看天使的翅膀,我們的四季,允許悲傷、但不允許絕望。季節輪迴交替,時間永不停止。過去、現在、直至未來,我們都應該記得有那些人的身影和陪伴。告訴自己,我們並不孤單。即使現在的我們承載了再多的傷痛,依舊要期待那未知的幸福。

  四季里、期盼這一次地老天荒的約會。

  [若相依、莫相離]

  七月、我們都一樣,被這炎熱的夏焚了心,笑的是那樣的倔強。

  在這裡,我們能給的、或許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無聲的對白。

  在這裡,我們想要的、無非只是一個真誠的朋友、溫暖着彼此。

  約定:如若一年只有四季、我願用盡所有的時間守侯在此、不離棄。

您正在瀏覽: 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