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受冬天

感受冬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天終於如約而至。一年四季是始於春而終於冬的。在歲月的旅行中,我們踏着春的希冀,頂着夏的炎熱,跨過秋的蕭瑟,與落葉一起滿懷深情地走進冬天。品味冬的嚴寒與貧瘠,冬的堅強與冷漠……冬天何嘗不是一首樸實無華、充滿現實主義的抒情詩呢?

  冬天沒有迷人的誘惑,沒有浮華的躁動,卻有平常人悟不出的冰冷背後的激情和深刻。冬天沒法讓你感到輕鬆,要親近它,就要敢於捧出一顆火熱的心來面對它。

  冬天腳步沉穩而從容地行走在遼遠的大地上。冬的語言樸實簡練,毫無雕飾,冬猶如一位睿智的詩人書寫着歲月厚重的篇章。

  冬,屬於長風,屬於冷月,屬於白雪,屬於縱酒高歌的詩人……記憶中的那場大雪是深夜悄然飄落的,來得那樣突然而又溫柔。在松厚無痕的雪地上,我們拔出自己稚嫩的雙腳,推想着昨夜睡夢中,雪花靜悄悄一片片飄落下來,耐心而沉着地改變世界,那情景使我對冬天充滿了敬意。正因為這聖潔的白雪,才有了文人烹雪煮茶的風雅,有了農人瑞雪豐年的喜悅,有了旅者風雪夜歸的情懷。

  感受冬天,我們的內心潔凈而安寧;感受冬天,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個飄雪的黃昏;每一個燈下靜讀的長夜,每一份於爐火旁那融化不開的濃濃親情;感受冬天,讓我們常常咀嚼回味過去的艱辛與磨難,讓我們充滿感動、自信與堅強。冬的力量無處不在,是冬天,填補了人生三季的缺憾,使四季永葆迷人的魅力。

  冬日無語,如哲人。冬天,讓我們慢慢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感受冬天
網友評論
感受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