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窮朋友失蹤

窮朋友失蹤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市十七中學最近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十幾位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學校和那所貧困山區中學結成幫扶對子好幾年了,這次學校邀請來的小客人,都是家裡特別困難,而學習成績又特別好的孩子。學校的安排別出心裁,讓同學們把小客人帶回自己家去,共同生活幾天。

  很快,活動結束的日子到了,大家都回到了學校里,可數來數去,還差一位鄉下來的同學。那個同學叫黃小飛,和他結對交朋友的是初二(4)班的李東明,兩個人都遲遲不露面。

  良老師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李東明正好是她班上的學生,左等右等不見人,她正想去李東明家看看,卻見李東明慌慌張張地跑來了,後面還跟着他的爸爸。

  “良老師,黃小飛………他、他不見了!”李東明低着腦袋,眼睛紅紅的。

  良老師吃了一驚:“怎麼啦?快說怎麼回事!”

  李東明說,昨天要吃晚飯時,這才發現黃小飛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剛開始,他們一家人都以為黃小飛只是隨便出去轉轉,可一直等到天黑,也不見他回來。他們想,黃小飛一定是迷路了,於是就出去找人。找了一個晚上,還不見人。今天早上,他們又在家等了一會,所以才來遲了。

  聽到這個消息,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們都急了。良老師疑惑地問李東明:“他怎麼會自己跑出去?你們是不是鬧不愉快了?”

  李東明委屈地說:“沒有啊,我們沒吵過嘴!”這時,跟着一塊來的家長也說:“良老師,自從這個孩子到我家住后,我們吃的比過年的還好,給他睡的是新被子,用的是新毛巾,比對親兒子還好哩!我、我也想不通,哪個地方怠慢這孩子了!”

  良老師想,這個孩子肯定是想出去走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越走越遠。和帶隊來的楊老師一商量,趕緊把人分成幾組,分頭去尋找黃小飛。

  找了一天,同學們陸續回來了,都沒有看見黃小飛。眼看天馬上就黑了,良老師心急如焚,人家不遠千里來到這兒,怎麼能讓孩子露宿街頭?再說他一個鄉下來的窮孩子,頭一次到大城市,如果不趕緊找到,往下還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呢!把黃小飛帶回家的李東明更是急得哭起來。

  突然,楊老師一拍腦袋叫道:“對了,我們剛才都是在大街上找,說不定他躲在什麼地方。他爸爸跟我說過,這孩子就是喜歡上網,網癮很大,我看不如到網吧找找看!”

  良老師一愣,心想一個貧困學生咋會去泡網吧呢?可這會來不及問,就又和楊老師一家家網吧地找去。

  找了幾條街的網吧,仍然不見黃小飛的身影。當他們又走進一家網吧時,楊老師眼前一亮,高聲叫了起來:“黃小飛!”

  “哎!”一個正專心致志玩着遊戲的少年轉頭一看,趕緊跑出來:“楊老師,你們怎麼來了?”

  “你、你讓我們找得好苦啊!”楊老師拉着他的手就走。

  回到學校,聽說黃小飛找到了,同學們都鬆了口氣,喜笑顏開地圍上來。知道老師和同學們都在找自己,黃小飛慚愧地低下頭。李東明擠上來,激動地拉着他的手直搖:“可把你找回來了,你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就走呢!”

  黃小飛看了一眼李東明,囁囁地說不出話。良老師微笑着問:“小飛,是不是他們家的人對你不好呀?”

  “不不不,老師,是我自己想跑出來的!”黃小飛連連搖頭。

  楊老師生氣地責備道:“來之前就反覆強調過紀律,不準單獨行動,你自己跑出來想幹什麼?”

  黃小飛低聲說:“我、我想出來住賓館!”

  “什麼?”老師同學們一聽都愣住了。黃小飛瞧了一眼李東明,說:“他們家沒有空調,我幾晚睡不着覺,就想出去開個房間住。可我沒有身份證,人家不給開,我想走回去,但認不得路了,我就只好到網吧里……”

  良老師怔住了,心想這是什麼貧困家庭的孩子啊?沒有空調就睡不着覺!看到她疑惑的眼光,楊老師很不好意思地解釋道:“這是我們局長的孩子,本來名單上沒有的,可孩子很想來,所以……唉,有些事你也知道的……”

您正在瀏覽: 窮朋友失蹤
網友評論
窮朋友失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