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黑色雨季

黑色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黑夜裡的潮水冰凍着無法逃離的過往

  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沉重的憂傷

  ————-題記

  無數次在夢中驚醒,恐懼,脆弱。刺骨的寒冷包圍緊縮在牆角的我。把頭緊緊低埋着,細數薄弱的心律,彷彿下一秒會悄然靜止。黑暗裡的潮水不期而至,就像當初緊握着你冰冷憔悴的指尖。

  遠方是誰在輕哼着傷感的旋律,優雅的音符輕撫着顫抖的心。

  如夢般的往事流連腦海,六月的雨水落盡了流年的滄桑,月光繾綣氤氳於記憶深處,散漫了滿地的心碎。

  回憶起從前我總喜歡握着你手陪你看電視,偷着懶覺等着你叫醒,傍晚拉着你散步,坐在夜空下聽你講老爸的故事,你聽我說外太空的事……可這一切的一切已被最後一屢冰冷的春風冰凍。第一抹炙熱的夏日升起時,燃燒焚毀。化作一縷青煙從我的心房墜落,瀰漫在瞳孔里,慢慢縮小,瞬間消失在最後一道地平線……

  我不知道你離開的雨季里,夜的晚竟然會那麼凄涼,一聲一聲青蛙的悲鳴,刺痛耳眸。你的面容浮現在幽暗的天空之上,靈魂與你的面容強硬的被黑洞吸收,泯滅。

  於是我躲在牆角狼狽的哭了,像個孩子,等着你攙扶安慰。

  黑色的雨點順着血跡無邊的蔓延,像盛開的曼珠沙華,妖艷得使人窒息。

  我不知道,你消失之後誰來叫我起床上學,我的童年要怎樣落幕…

  我不知道,你離開之後我的世界是什麼顏色…黑暗,幽藍,蒼白或是死灰。

  我不知道,就像我不知道自己的血是紅色的一樣。就像我不知道寂夜裡的螢火蟲也會迷失方向。

  我不知道,也從未想過知道。

  或許我知道的只有沉默,發獃,麻木…

  在每一個寂廖的夜裡拚命呼吸你殘留的最後一絲溫暖。

  在每一個黑色的雨季撕心的吶喊你的名字——母親。

  仰望蒼穹,不是我感到寂寞,只是我在找一樣東西,一種無法觸摸,無法視聽

  我只能感覺到的東西……

  如果它有顏色,就像你的銀色髮絲。

  如果它有形狀,就像你編織的毛衣。

  如果它有味道,就像你清晨熬的粥。

  偶爾有幾顆流星拖着銀白色的尾巴劃過夜空,我也只能無神仰望。當初是你教我如何許願,可我還沒學會你就無情的走開。

  或許我上輩子做錯太多,留到這一世給我的懲罰吧,可上天為何如此不公,甘願身邊一切苦難降落在我身上。自己就像個惡魔,帶來的只有無盡的苦難,傷痛。

  雙眼一合聚散如荔花凋落,碎片太多回憶繞不過殤河。

  攤開雙手時光從指間溜走,淚水太少流年無法凝稠。

  每次想大聲的吶喊你,可氣流卻掐在喉嚨。母親兩個字變得如此沉重,壓的我喘不過氣。

  多想聽到你呼喊我回家的聲音

  多想看到你坐在門口等着我放學的身影……

  可這一切的一切,已成了我觸摸不到的奢望。

  我該用什麼方式思念你,我親愛的母親。

  文字蒼白無力、聲音也變得沙啞,就連靈魂也被歲月摧殘斑駁。

  黑色的六月雨季,我用不屈的身軀悼念你,潔白的荔花歌頌。

  黑色的六月雨季,我總能看到西邊黑色的飛鳥孤獨的在空中盤旋……

  佇立在黑色的六月雨季、目送你的離去……

您正在瀏覽: 黑色雨季
網友評論
黑色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