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藍色雨

藍色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天深夜12點,她都會打開電腦,讓微笑的雲靜靜地陪着藍色雨半個小時,不同的是,她的顏色永遠變成了灰色。

  深夜12點,她滾動着鍵盤旁的鼠標,不經意間,在彩色的屏幕上查找到一個吸引住她的名字,她愣了愣。“藍色雨”,就是你了,然後用食指輕輕地點了確定。

  很快,就得到了嘀嘀的回復。她快速地敲打着桌上的鍵盤,“你好!藍色雨”

  “你好,微笑的雲”,對方的回復同樣迅速。

  “我看你的名字有點特別,所以就加了你,呵呵”,

  “是嗎?有什麼特別的呢?”

  “這世上有藍色的雨嗎?”

  “有啊,比如象我,我喜歡藍色,因為藍色代表憂鬱,於是變慢慢地流出了淚,變成滿天藍色的雨”屏幕上如是顯着。

  她的世界里從來沒有稀雨漓漓,她的臉上從來都只有微笑,她預知他應該特別傷感,然後許多無奈。

  她略思了片刻,回復“是嗎?那你就多一點微笑吧。”

  一連幾天,她都在空閑的時間,靜靜地坐在電腦前,莫名其妙地盯着那個灰色的頭像,期待他的閃動,也許是她對藍色雨有太多的未知吧,於是心裡便有一種強烈的渴望,可仍然還是灰色。

  這天,她手裡正拿着一個棒棒糖,開心的添着,突然瞟見了那個彩色的頭像,於是便馬上仍掉手中的糖,忙碌着自己的雙手。

  “藍色雨,怎麼這幾天都不上線啊,忙什麼呢?”

  很快頭像閃動“沒有啊,我都上了線的啊,也許是我們的時間不對吧!所以你看不見我,我也看不見你”

  她用餐紙擦了擦被糖粘着的嘴“哦,那你都什麼時候上線的時間多呢?我約定一個時間吧!”

  片刻的停頓后,屏幕上閃出“那就晚上12點吧,這個時候應該不會太忙了”

  “那好吧,那就12點”。

  每天晚上12點,他們都會如約而至,輕輕地敲打手邊的鍵盤,敞開心扉暢所欲言,分享每天的心情,感受各自的經歷,從遠古到未來,從地理到哲學,最後回到感情。

  她的感覺是對的,原來女人的預感真的這麼准,他告訴她,他的女朋友和他分手后,他一直迷戀藍色,喜歡憂傷的藍色雨,她不知道他的內心是怎樣的掙扎和深深的痛楚,因為她從來沒有心跳的衝動,所以便不會有心痛的體會。這讓她更加期待這場藍色的雨了,她想更近的體會他的生活,他真的吸引住了她,和第一次看見他的名字不一樣,這次是深深的。

  她每天都怪時間太慢,即使在白天她都無意識地不停看錶,希望時針已劃到12點,劃到那個只屬於她和他的時空。

  天下雨了,她跳到雨里,伸出手來,把那些如絲的細雨接住,希望它們都變成藍色,然後緊緊地捏住。她告訴他,“今天下雨了,可惜不是藍色。”

  他說,“會有的,心裡有就有”

  “是嗎?但是雨後天晴了,所以,不管今天是如何的狂風暴雨,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起,你說對嗎?”她用她的方式去撫慰他內心的傷口。

  好久好久對話框里彈出“謝謝,但願”。

  她把他的資料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後告訴他“你知道嗎?你為什麼喜歡藍色,因為你是天蠍座,這是你的天性,與其他的無關,而雙魚座的幸運色也是藍色,所以天蠍與雙魚是最有緣分的配對。”她從沒有感到她的心會如此的慌亂,連敲打鍵盤的手都在顫抖,因為在她的資料欄里清楚地寫着:生日:3月14日,她暗示他,希望得到回復。

  “是嗎?那我下次一定得留意一下雙雨座的女孩,呵呵”一個有意的期待卻是一個不在乎的結果。

  時間一天一天,累積一點一點,她慢慢地痴戀上了藍色,藍色的衣服,藍色的牛仔褲,藍色的鞋,甚至還有藍色的包;同樣,也慢慢地習慣了等待,等待每天的深夜12點,等待下一場藍色的雨。

  她問他“一個人從河的這邊游向對岸,在游到一半的時候,有人向他仍了一個救生圈,你說,游泳這個人會罵他還是該謝謝他呢?”

  “我想應該不會罵他吧”,他回答。

  “不,假如是我的話,我一定會罵他,因為,別人體會的就是游向對岸的過程,不在於結果,如果生活都知道結果了,還有什麼意思呢?生活本來就充滿着未知,有等待才會有希望”她告訴他。

  “有等待就有希望?唉,可我的希望在哪裡啊?恐怕是遙遙無期吧”他無奈地嘆息。

  “不會的,希望無處不在”因為她同樣也在等待,同樣無限地憧憬。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她說“雲,微笑着,快樂的唱着歌,突然,天空變臉,陰雲密布,微笑的雲無奈地哭了,流出了憂傷的淚,慢慢地,慢慢地變成藍色,便下起了藍色雨。”

  “呵呵,有意思,你想象力還挺豐富的嘛,”他回復到。

  “恩拉,我想這也許就是我們名字的聯繫吧!”她說。

  “哦,微笑的雲,藍色雨,呵呵,不知道你這朵微笑的雲會不會真的為我這藍色的雨下一場呢?”他或許是無心的問道。

  但她卻雙手合十,靜靜地注視着屏幕,內心的脈動再次催化雙手的顫抖“也許吧”。

  一連幾天都不見他上線了,她從12點一直等到凌晨3點,最後終於護在鍵盤上朦朧地盹着。

  第4天了,她提前一個小時打開了電腦,終於等到了那個亮着的頭像,她馬上關掉隱身上線,還沒等她在鍵盤上把她心裡太多的為什麼忙碌完,滴答聲響了,藍色雨閃動着。

  “你好啊,微笑的雲,這幾天不好意思,沒按時如約,我以前的女朋友和我和好了,我忙着陪她吶,你說得很對,有等待,就有希望,陽光真的就在風雨後,謝謝你,謝謝你這些日子的陪伴,謝謝你給我的鼓勵,謝謝你給我揮去陰霾,我想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最好最好那種”

  她終於第一次感受到了他的微笑,而且應該非常燦爛,藍色的雨不再憂鬱。

  她的眼眶錐心地濕潤,因為她在乎和他的一切,她心裡不停的默數,3個月零14天有23個小時,她努力的忍住,忍住,不讓淚滴出,她怕他會看見。雲還是那朵雲,只是沒有了微笑。

  有人認為網絡很迅速,可以跨越空間,飛快的傳播喜怒哀樂幽幽情思,但並不完美,因為它很虛幻,虛幻得看不清對方的臉。但有人卻認為,它雖然虛幻,虛幻得不完美,但正是這種不完美才成全了真正的完美,因為如果人人都像現實生活中那樣面對面的對碰,那麼人們便少了一種心與心交流的途徑,真正的交流在心,用心交流的那才是真實的自己,不是嗎?

  淚水還是不聽話,緩緩地淌着,片刻的調整后,她刪掉還沒發出的信息,第一次唯心地給藍色雨發出:

  “真的啊,很好,祝福你!”卻無法附上她的眼淚--------一場傷心的藍色雨!

您正在瀏覽: 藍色雨
網友評論
藍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