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坐在窗前傾聽這淅瀝的雨聲了。

  雨聲宜人。沒有怒號,沒有哀怨,沒有張狂,沒有暴虐。它靜靜的從高空飄落:滴落在屋檐的聲音,拍打着樹葉的聲音,濺落在水潭的聲音,混合成絕妙的樂章,無意雕琢,清純而又不失單調,任意的揮灑,自由的吟唱。塵土早已被滌盪乾淨,炎熱早已遁個無形。

  這是星期天的雨聲,這是早晨的雨聲,這是除去暑熱的雨聲,這也是哀悼7。23遇難者的雨聲。因為終於聽到了尊重生命的吶喊,因為終於聽到了一味求快而忽視生命價值的剎車聲。

  從幾何時,白加黑,五加二喊個不停,為獻禮、為政績而只求一快,而忽視的,淡漠的,正是普通群眾的生命健康,對享受生活所必須的娛樂、家庭團聚和休息。在人們的健康以至生命受到威脅,在人們連對生的體會都沒有時間的時候,權力、金錢、發展,不知道還有什麼意義。失去了自我,不生也罷……

  雨聲漸急,宣示着它作為雨的自由奔放。來自於雲端,來自於蒼穹,放眼寰宇,廣袤無垠,無拘無束,惠澤萬物。盡情的灑落,盡情的飄舞,雨點連成線,濺起生命的浪花,連成歡快的波紋,匯成小溪,匯成江河,奔向大海。這才是生的意義,自由自在,生生不息。

  坐在窗前,靜聽這雨聲,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