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荒唐的謊言

荒唐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無意間想起我的一位朋友,她的前夫是個說謊大俠,從認識到結婚都是謊里謊外,最後走到人身的邊緣,甚至遠離了他的人生價值,也失去了他的所有。

  他應該是一個受人敬佩的人,他老婆給了他意氣風發,讓他風光滿面,德高望重,鄉里鄉親無人不誇,他們的相知相識相愛到相親是一個很與眾不同的歷程。所以被鄉上給予了很多榮譽家庭的稱號!

  誰知他們之間有多少辛酸和苦衷,誰知她的老婆包容和忍性有多強?

  只說四年前的本月吧,一個月連出三次車禍,一次比一次嚴重,前兩次因與她人約會由於心潮澎湃開起摩托與小車來了個“比賽”,幸好不是很嚴重。第三次就與大車“決賽”,落得性命難保。那天天氣十分酷,又一次謊言出去辦公事,剛十幾分鐘就一個電話打來,說:“老婆,我快死了,快來救我”;此時她老婆慢不經心的說:“你剛出門就是謊話,你不怕出事么,這習慣何時能改?”說了幾句咋不見迴音,好,還是不理,事隔三十分鐘以後,有人拿起他電話又打來了:“出車禍了”,哇,謊言變真了!

  她老婆還聚精會神的伏在桌上幫他工作,聽到驚人的消息,彷彿給她當頭一棒,是真的?於是找個摩托直奔現場,只見老公躺在血泊里嘴唇微微顫動······想起往事,不知如何是好,猶豫片刻,還是救人要緊,不管咋樣必須顧全大局,門前還高高掛着榮譽牌子。此時就打電話叫了項目部的小車送往醫院,離城還有一個小時呢,馬上又找120路上來接,減輕老公的痛苦。去醫院住了七天一切都靠老婆打理,因家裡還有很多公事,所以商量回家自己治療,回去就是半年多在老婆的精心護理下基本康復。但老婆就累得精疲力盡了。通過那麼久的痛苦折磨,有老婆的寬容,老公應該有360°的大轉彎,還有那麼幸福的家,有一對漂亮,聰明的兒女該知足矣!女兒為了爸爸的傷考起成都音樂學院都放棄了,兒子未完成初中學業,所以在這讓我終於明白這就是傳統女人的體現。這樣的男人真是不可理喻!無藥可救!

  第二年可以出門了,心目中的老婆已變成了該護理他的護士了,他又可以“騰空駕霧,重振雄風”,謊言從天而降,不預而來。應酬也不分白日晝夜,天長日久也不回家,一切謊言竟變為現實,在他心裡沒有兒女,也沒有家,這個家從此就蹦潰了;強迫老婆離家出走,家裡的生意搞得轟轟烈烈,就這樣關門閉業,門前的今天草棘叢生。哎,悲夫,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他正滿懷喜悅在那家買起房沒多久,不料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又是一個去年的這月吧,又一次車禍降臨。在路上沒人知曉,時隔一個多小時從昏迷中醒來,第一個電話就給原本的老婆再次求救,可是遠隔千山萬水,但是她還會像以前那樣胸懷寬廣嗎?又第二個電話就是現在的情人,最後再打120,120都把送進醫院了,情人離他的距離還近很多,為啥情人遲遲兩個小時才到?那段日子裡不斷呼喚兒女和老婆,悔言不盡,痛改前非;誰叫天下血肉情啊!還是自己的兒女傷心的流着淚水給打了幾千元錢把救活了,但以後的日子會咋樣呢?也許他的謊言會給他送去終生遺憾吧,也不可能再給他悔過自新的機會了。

  謊言,有時會給人帶來寄託,有時也會給人帶來極大的不幸,我為謊言而嘆息,也為謊言而悲哀!

  謊言,愛的時候,所有謊言就會鋪向通往她的道路,不愛時,所有謊言都有鋪向被棄的道路。只是愛的謊言是感性的,多姿多彩的,不愛的謊言是理性蒼白的。

  愛是個詩人,不愛,則是哲人。

您正在瀏覽: 荒唐的謊言
網友評論
荒唐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