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我總是沉浸幻想,我希望我想什麼就來什麼,所以一切都被我看的理所當然,很久以後,我發現許多東西你拚命地追,努力地抓,可是卻像流沙一樣慢慢的在指縫中落下。

  很久以前,我和一群人同舟共濟,以為拍拍手就能同甘苦,共患難,可是當冗長的時間捲軸一點點打開時,我明白他們已經在我的舞台中淡漠出局,人,往往在時間和距離上是很渺小無力的。

  很久以前,看《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總是羨慕那樣的神仙眷侶,期待着誰會是我的灰姑娘,踏着那晶瑩的舞鞋翩翩而來。看着《奮鬥》中那群墮落的孩子為自己的前途迷茫,為愛情傷感,總是期待有一個米萊,會那樣對我,我肯定不會像陸濤那般。很久以後,當再次看那些曾經的夢時,總是覺得其實陸飛的愛情太過於虛幻,米萊的痴情傻得讓人心疼。

  很久以前,聽某某說這個人值得我珍愛一生,會嫉妒他的運氣,羨慕他的福氣,恨他的神氣,很久以後,再見到他時,當問起這段感情史,他說適合自己的另有其人,原來那時的我們太盲目了,現在應該放下執念,尋求自己真正需要的。

  很久以前,以為長大就是臉上有黑硬的胡茬,頭髮奚落而斑白,無論去哪都是西裝皮鞋,很久以後,我知道一個人前前後後的差距,也許久不到黑髮變白,心已在不覺中成長。當你意識到你已長大時,或許你已年過半百了。

  很久以前,總是很喜歡那KTV里光影變換,音浪重疊的感覺,以為那就是生活,每一次都是很期待的去,非常期待的下一次去,很久以後,我漸漸厭倦了那裡吵鬧的聲音還有一群人不知所謂的發泄,也漸漸明白那裡的樂趣因為一個人,因為一段事,因為一段不想提及的回憶而封存。

  很久以前,那些回憶就像冬天錐心的寒冷,痛過之後,留下一片空白,甚至連傷疤都是一種奢侈,很久以後,我發現我不在尋找了,或許是真的看到未來了,不願在參與那些刻骨銘心。

  很久以前,我不會感嘆這些,很久以後,我的字裡行間充滿了讓人讀不懂的憂傷,我突然發現,自己不是停滯不前的,只是那些成長,讓自己冷了心。

  我不願掙扎在以前和以後中,不想沉浸在得到和失去中。所以,我告訴自己,即使這個世界曾經荒蕪如沙漠,即使那些過往曾經讓我濕了眼眶紅了眼圈,即使歲月的打磨讓我的稜角不在清晰可變,我也要勇敢地走下去。

  紀念某某等待的故事,紀念某某的不為人知,紀念一切可以紀念的,包括你,從前的,以後的,然後告訴自己,相信陽光,相信……。

您正在瀏覽: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網友評論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