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雨二十年

風雨二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二十年 標籤:風雨哈佛路

  沒有轟轟烈烈的生死相戀,沒有動人心弦的海誓山盟,沒有排排場場的嫁娶場面,就那麼簡約而又真誠地走進彼此的生活。

  多少次花開花落,多少次月缺月圓,多少次寒來暑往。我們在歲月的弦上彈拔,爾來已二十年矣。

  二十年,多少希望已隨風飄逝,多少夢想已成過眼煙雲,多少人還留在記憶深處,多少往事仍縈繞在心懷。

  二十年,我們經歷過寄人籬下的屈辱,經歷過白手起家的艱難,經歷過債務纏身的困擾,經歷過捉襟見肘的窘迫,經歷過進退兩難的尷尬,經歷過好夢難圓的無奈。在掙扎中嘗盡了千辛萬苦,在落魄中看盡了世態炎涼。回顧我們共同走過的風雨歷程,總是憂愁比快樂多,眼淚比微笑多,冬季比春季長。所幸的是,我們相互攙扶着一路走來,終究沒有被擊倒,還在挫折中收穫了勇氣,在失敗中收穫了成熟,在危難中收穫了堅強。我們以自己的真性情活着,雖然活得很辛苦,但活得很坦蕩。

  二十年,我們走過風,走過雨;走過泥濘,走過坎坷;走過豪情滿懷的青春年華,走過燦若黃金的生命季節。沒有大喜大悲、大起大落,沒有功成名就、高官厚祿,沒有腰纏萬貫、豪宅名車,沒有揮金如土、錦衣玉食。始終以一介平民的身份立於人群之中,勤儉持家,真誠待人。習慣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格式化生活,也沒覺得有什麼遺憾、有什麼不滿足。雖沒有累累碩果,也不算是行囊空空。室雖不大,但足夠擋風遮雨,簡樸卻也溫馨;食雖簡單,但足夠溫飽無憂,粗淡卻也可口;衣雖樸素,但足夠保暖防寒,無華卻也得體。我們以自己的方式活着,雖然活得很平凡,但活得很真實。

  二十年,我們有過哭,有過笑;有過快樂,有過憂傷;有過甜甜蜜蜜,有過磕磕絆絆;有過花前月下,有過兩地相思。不曾舉案齊眉,也算不上相敬如賓。只是夫唱婦隨、同心同德,像燕子壘巢般一點一點構築自己的家園,為了我們不再去漂泊、流浪,也為了我們的孩子能有一處寧靜的港灣。七千三百多個日日夜夜喲,多少甜酸苦辣在心頭!始終相依相伴、不離不棄,也算是榮辱與共、風雨同舟。我們以自己的真心活着,雖然活得率真,也活得執着。

  二十年,說快也慢,說短也長。如今已風華不再,鬢染秋霜。人到中年夫復何求?浮華背後不過是浮雲一片。健康、平安才是最高追求。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才是快樂的源泉。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共枕同眠。我想,在芸芸眾生中能走進彼此的生命里實屬緣份。二十年前牽手時,並沒有許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諾言,為了珍惜這份情緣,我們義無反顧地走到了今天。

  路,在腳下延伸。我們還得日夜兼程,不管是布滿荊棘還是開滿鮮花,也不管風雨再不再來。

您正在瀏覽: 風雨二十年
網友評論
風雨二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