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打開電腦,卻不知道該做點什麼,又是對着電腦發獃。點上了一根煙,抽的卻是惆悵,依舊的打開了散文吧的網站,讀起了別人的文章,但讀來讀去,卻沒讀到幾篇優美的文章,讀到的文章大多是一些凄美的、惆悵的、感慨的,更讀到了青春的迷茫,看似歷經了滄桑歲月,卻都是出自一個個青春的生命。吧里的網友一個個才華橫益,文筆的流暢更是讓人羨慕,只是不知道他們書寫的是何種的人生,更不會知道他們要的是何種的人生,只知一樣的似錦流年,卻是一樣蒼老的心境。而自己呢?又與他們又那點的不同?真的,真的是找到了一群知己。人生或許該滿足於現狀,不該去追求的太多,更不該想的太多,但到頭來終究是遺憾了什麼,更藏了點什麼。

  再次點上了一根煙,抽的依舊是惆悵。又打開了她的空間,更不知道是第幾次看着她的相片發獃,那個曾經會對自己說她其實有多好多好的女孩,說她之所以象男孩子的性格是因為受到了什麼什麼環境的熏陶,更會陪自己聊天訴說她心事的女孩,那個曾經讓自己心動過、可以為她做點什麼的女孩,發起了愣愣的呆。又記起了那時因為種種現實的原因不敢去追她,現在卻是遺憾的惆悵起來。男人是真的那麼在乎金錢嗎?是真的那麼在乎地位嗎?是真的那麼在乎面子嗎?或許,男人拚命的努力,真的不是為了什麼,真的只是想有個無憂無慮的家。

  過往的流年好象風兒一樣,吹動了塵埃,也帶走了塵埃。往事有時想想,有時不想。又看見了她說的那些話,人的一生總是在相遇、錯過、遺忘再結束。只是她不知道,有的東西是遺忘不了的。

  又是一次上網,也還是一次惆悵,起身離開,不經意間卻看到了一地的煙頭,真的該戒煙了。看着那一根根的煙頭,也真的該戒了吧?因為那都是惆悵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