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童年的記憶

童年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秘密 青澀記憶 童年

  童年的記憶

  文/疏影橫斜

  提起童年,我們往往會將其賦予夢幻的色彩。

  的確,童年是每個人一生當中最天真、最爛漫、最無暇的一段時光,美得像天上的雲朵兒一樣潔白亮麗,像滿天飛舞的肥皂泡一樣多姿多彩,像隨風飄揚的蒲公英一樣自由自在。

  童年,是一段充滿好奇的時光。

  曾經小小的人兒,一雙無邪好奇的大眼睛,總是在不停地搜尋着周圍一切美好的事物。

  時而望向藍藍的天空,時而看着清清的湖水,時而環顧廣闊的田野,時而欣賞芬芳的花朵兒,當然還有那青青的小草,彷彿這世間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鮮,如此的動人。

  童年,又是一段充滿幻想的時光。

  曾經小小的腦袋裡,總是裝滿了奇奇怪怪的想法:有時候,幻想自己是天上飛翔的小鳥兒,無拘無束揮動着自己小小的翅膀,在藍藍的天空中自在飛翔,想飛到哪兒就飛到哪兒;有時候幻想自己是水中的魚兒,自由自在擺動着自己可愛的尾巴,在清清的湖水裡快樂遊盪,想游到哪兒就游到哪兒;有時候,還幻想自己是只花蝴蝶,在爭芳鬥豔的花叢中翩翩起舞;還幻想自己是只小蜜蜂,在花間田野辛勤勞動;幻想自己是株青青的小草,在輕風細雨中搖擺;或者是棵綠綠的小樹,在陽光雨露的滋瑞下茁壯成長。

  童年,還是段充滿淘氣的時光。

  放學后。總是飛快的衝出教室,放下書包,盡情的享受屬於我們的生活。

  春天的油菜地里,我們相互追逐,互相打鬧,我們歡笑着,我們爭吵着,累了就躺下,躺在金黃色的油菜花下,看着飛舞的蝴蝶,談論着我們偉大的夢想,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夏天的小河邊,我們挽起褲管,捉魚摸蝦、游泳嬉戲;稻穀地里,我們扮成稻草人撒網捉鳥兒。夏日的黃昏,我們在空地上、院子里,四處奔跑,追逐蜻蜓,我們叫着、喊着,似乎總有用不完的精力,永遠都玩兒不夠。

  秋天的樹林里,黃葉滿天。我們撿起泛黃的樹葉,然後把它夾在書的某一頁,期待着、憧憬着……

  冬天在雪地里,我們打滾兒、堆雪人兒、打雪仗,跑着、鬧着、追逐着、叫喊着……

  兒時的我們總是忘記了回家吃飯的時間,總是要被媽媽一頓“臭罵”,但是我們仍然覺得很開心,很快樂。

  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快樂的,是無邪的、純潔的,然而花謝花開,歲月流淌,曾經美好的歲月早已經離我們遠去了。但是,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會埋藏着我們兒時的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