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詩人的愛情

詩人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太陽快要下山時,月亮已經升得老高了,有人說那是月亮戀着太陽,所以永遠都在追隨着太陽。難道不會是太陽戀着月亮,太陽的下山是明天追逐月亮的開始,只有這日月之戀是亘古未變的。

  有人以來,人間便有了情,情緣以何時,詩人說,緣以人性,緣以心,於是便有了愛情,在詩人還沒有產生的時候,先有了石匠,石匠在有人類活動的地方鑿刻下表達情愛的畫面,那是人類最早的愛情詩,只要有此類畫面的地方也定有日月同在,可見的人類對情愛的認知等同於對日月的崇尚,人們是多麼希望人類的永恆,愛情的永恆,於是,愛情便是人類的永久話題,在有了文字之後,便有了詩人,詩人便緊緊的抓住這個永久的主體,遊盪在情與愛之間,遊離在虛無與飄渺之間,書寫着痴痴顛顛的情話,迷惑着或痴或傻的嗔女怨男,人類就在永無休止的誦念中不斷進化着,一代代繁衍着。

  當情詩在左岸與詩人幽會時,右岸香河上美人口銜一株香草,隔水相望,此時,愛情站在曖昧踮起的基石上漫不經心的打量着塵世,打量左右兩岸的風情歲月,曖昧以為歲月風情的年輪已經絕塵而去了,他正準備起身直立時,誰知道年輪又倒退掃射過來,把曖昧的四肢放展,於是風情不依不饒的坐在上面細細碎碎的摩挲着。

  愛到深處,就是殘忍。驚魂一撇往往是愛情,傷了的模樣。愛着,很簡單,努力的愛着,很艱難,因為簡單的愛着的時候,愛是一個詞語,當努力的愛着的時候,愛情就會很很柔弱的需要保護,需要勇氣,信念,堅貞,理想的曙光閃現,甚至絕望的堅持守候。

  這樣的愛情不訴苦,不抱怨,不撒嬌,不矯情,堅韌脆弱至一棵野草一粒雪花,在黑暗裡映照人性的哀苦,見證塵世的俗雅,還原愛情的本真。甚至退到粗糙的原生態現實。所以,當聽說愛情回來的時候,大多數人會把愛情推至深淵,自己站到岸邊,看着他人在愛情的漩渦了掙扎。同樣,當愛情的馬蹄聲聲敲響情詩驚醒詩人時,詩人說,我們走到哪了小冤家/夢境那麼遠/我們只走了三步/昨天今天和明天/那麼以後呢/……

  最後狠狠的咬一咬細碎的銀牙,狠狠心,絕不只將愛情留在揉皺的旗袍上。不知是哪位女詩人說過;愛了,怎麼辦、。狠狠的愛!那麼,恨了,怎麼辦?狠狠的愛!

  至今為止,還沒有一個去了那個叫忘川的地方的人,再回來過。別指望孟婆是什麼好人,她給你的那碗解渴的湯絕對是將你又送往另一殊途的迷魂藥。

  那麼好吧,就讓無情的壞和有情的好遲早再變成愛情的時候,狠狠地咬碎你的心,直到流盡最後一滴·殷紅的血……

您正在瀏覽: 詩人的愛情
網友評論
詩人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