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落紅

冬日落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幾場雨飄過,天氣真的越來越冷了,馬路上儘是散落的厚厚的還微微有點綠的梧桐樹葉。身在城市中,常常不能那麼快的感知到季節的變換,唯有這路道旁的梧桐樹就像是一個報時鐘,或者綠了,或者黃了,或者枝葉繁茂的可以遮天蔽日,或者只挺立着光禿禿的枝幹,隨着北風蕭瑟的顫抖!

  很多的時候,站在樹下,和着樹的顫抖自己也不禁跟着顫抖。幾件薄衫已不能遮擋住這冷冷的風寒,冬天真的就來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得越來越忙碌,有時想稍微的歇一歇都沒有時間,一切淡然的日子好像一去不復返了,如今自己只能隨着時間的推動在一刻不做停留的往前走。

  忙碌的日子裡,似乎已無暇顧及周圍的一切改變,好像自己的眼睛是閉着的,就連自己的心也是被時光塵封的。已不知道被塵封的心中已有多少塵埃落定,已有多少硝煙

  瀰漫,已有多少思緒迷茫,已有多少信念頹廢。只知道,一切盡隨風,盡隨風走,盡隨風留!

  雖然就住在千里淮畔的近處,卻很少有時間去一覽淮畔美景,一任花開花謝,葉長葉落。終於在一個無處可尋的日子裡,頂着灰濛濛的天,伴着細細的雨絲,帶着一顆仿似受難的心,避開紛擾,避開人群,避開城市的喧囂。隻身立在大壩上,任細雨飄落在自己的髮髻,染濕衣襟。那樣的感覺也是一種別樣的溫存、別樣的撫慰。

  就在河堤大壩的兩端,依然沉睡着幾點紅.那是幾枝幾近凋零,幾近殘敗的冬日裡最後的一抹紅.它們是幾支就要凋零的月季,每一株花兒都只剩下了薄薄的幾片葉子,依然有花一樣的柔媚,依然有花一樣的芬芳,依然有花一樣的溫情!

  就在細雨深處,既然有幾個老人在即興高歌,她們或者跳、或者唱。既然也有那麼些我喜歡的歌就在雨中流淌。經典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動聽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和着優美的歌聲,我不禁也陶醉了,與她們同唱,與她們同樂。不知不覺間,竟然感覺自己的眼角熱熱的,有一些感動,有一些心痛,有一些對過往的依戀與追憶。

  好想回到從前,好想回到媽媽的身邊,好想回到那片原野中,追尋父親的足跡。做一個真正的快樂的自己,做一個真正的單純的自己,做一個真正的無憂無慮的自己。

  可惜,一切也只是一種臆想而已,所有的時光都將一去不復返了,我能把握的大概只是一種心情,一種生活而已。失去的親人不會再回來,過去的生活也早已成為過去。就連自己或許也不再是過去的自己了。一切都在變。

  那遍地的草兒還依然嗎?除了那份特有的綠,大概也在變!

您正在瀏覽: 冬日落紅
網友評論
冬日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