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切成空,念念成殤

一切成空,念念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切成空,俗世堇色的天空下還記得你蒼白的流蘇,那些莞雜在歲月里的誓言如何海枯石爛。曇花般的愛戀短暫一現,倉促之間我竟來不及沉醉那美妙的瞬間,一切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盛艷之後的頹廢於無數寂寞的夜晚念念成殤。

  只想與世無爭卻奈何身在紅塵,如果你我之間註定是一場水月鏡花,緣分弄人,緣何讓你我錯過最初的美麗。緣何不讓你我把鏡擊碎,倚一晚月色將心溫暖,緣何不讓你我抽刀斷水,捧起那片片飄零的花瓣,編織成美麗情深。

  微閉雙眸,臨窗聽風。一曲寂寥的戀歌,在風裡孤獨的唱響,憂傷的旋律,可曾聽見有一種思念的哀愁在哭泣着顫抖。

  一直固守着這份已知結局的愛情故事,以溫暖的記憶,驅走心裡的惶恐,讓所有的不安寄託於華麗的誓言。多少不眠之夜,靜然舒捲,以最優柔的字詞為你敲打成文,任一腔纏綿的相思在字裡行間,痴情揮灑。

  你能看到我用鍵盤敲擊成的篇章,而你卻看不到我跌落在鍵盤上的淚珠。

  當時,初見你搖曳在百花中那一抹暖色,我以為你註定為我綻放成我一世不變的嫵媚。誠惶誠恐的固守你堅持的顏色,深怕你在某個悲涼的夜裡悄然的謝去。

  風,輕柔的吹着,寂寞,便遊離在某一闋傷詞上,綻放了百轉千回的優柔情長,望斷了幾番紅塵的流轉迂迴,一年一年,消息遙遠,人,是否依舊?

  那些曾經的深情,來日於冰涼的記憶里,綻放了婀娜的舞姿,舞盡了千年的滄桑,舞盡了千年的惆悵,花影叢中,媚眼盈盈處,卻成了我隔世的凝望。是否,還能再次走進你的心扉。

  流水悠悠匆匆過,從此為你一路的漂泊,我淚垂作簾,誰將使你將心覆蓋?誰又最終得到你似水柔情?而我痴痴一汪深情,可否能乞求你片刻停留?可否能讓你再一次輕輕搖曳,婉約我這一個夜?

  想起紅樓中的寶黛,一個枉自蹉嘆,一個空勞牽挂,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情深緣薄,遺恨千古。你我,是否亦然?

  我們不過是紅塵中最為普通的俗者,又何嘗能夠永攜於天上人間?正如我們無法拒絕邂逅之緣也無法躲避勞燕分飛的結果。

  那一彎鏡中之月似乎垂手可得,怎奈輕輕觸及卻是一場空。那一抹水中的嫣紅似乎嫵媚襲人,怎奈只能看看不能摘去。這樣的月,這樣的花,誰又知道它會成為怎樣的誘因而令人身陷囫圇。

  鏡隔絕了月光傾瀉的溫柔,擋住了想你的淚光,任由我在寂寥的屋宇里歇斯底里的吶喊,你卻渾然不知。

  水飄浮了花的嬌艷,流去了你的深情,任由我在紅塵里千呼萬喚,卻無法停留。

  你該是我心上緘默無言的執着,我如何才能從容的看着你在我生命里慢慢枯萎,又如何才能用痴情將你牽絆。

您正在瀏覽: 一切成空,念念成殤
網友評論
一切成空,念念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