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也許,我們都會感覺累

也許,我們都會感覺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煙雨紅塵,遊走在邊緣的我們,紛紜塵世,泅渡在幻海的我們,天涯海角,流浪在四方的我們,滄海桑田,擺渡在彷徨的我們,天荒地老,顛沛在旅途的我們。

  ——題記

  一天天重複的生活,一天一天忙碌着,熟悉的,陌生的,快樂的,傷感的,都會擦肩而過。一天天尋尋覓覓的生活,一天一天等待着,屬於你,屬於我,寂寞的你,孤單的我,都會感覺累。

  這些年,不是沒有人問我,走得累不累,只是不想說。這些年,不是沒有人問我,飛得高不高,只是不想說。這些年,不是沒有人問我,過得好不好,只是不想說。

  偶爾,我們總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念沉澱,淚水滑落,愛已散了,情已逝了,卻依然拉着最在乎的人,一步步墜落紅塵。

  思緒縹緲,遊離在我們的身邊,滲入骨髓的傷痛,讓我們無法擺脫一份累的疲倦,無力脫離一份悲傷的嗜好。如此,心,若塵埃落定的蒼老。

  我們,知道,誰對我們好,誰在乎我們,誰愛我們,我們也懂得付出,懂得回報,懂得欣慰。只是,偶爾,還是想躲藏。

  我們,懂得,他人的安慰,他人的誇獎,他人的欣賞,我們也知道回答,知道感謝,知道感恩。只是,偶爾,還是想藏匿。

  也許,我們在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唱着自己喜歡的歌,走着自己想走的路途,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這樣,我們還是會感覺累。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的過錯,我們卻還在拚命的挽救,直到最後的手放開,不是最後的疼愛,只是最後的錯過,依然是無奈。

  有些人,只是我們的過客,我們卻還在拚命的挽留,直到最後的消失人海,是最後的終結,才懂得轉身離開,說著再見,淚傾城。

  我們,看得見別人的在乎,摸得到實在的紅塵,理解着相聚的不易,偶爾,卻還是想自己躲在一隅,自我放逐,沉澱沉澱思緒,安靜安靜心靈。

  我們,知道紅塵物慾橫流,狗苟蠅營,熙熙攘攘,卻依然是有人真心等我們,真誠待我們,真正關心我們,真得在乎我們。只是,偶爾,我們還是會覺得累。

  有些累,是身體的操勞,日夜機械化的動作。有些累,不是身體的無力,而是心靈的乏力。也許,無論哪一種疲倦,我們都會感覺累。

  我們,懂得,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卻依然會感覺到失望,絕望,落魄。我們,知道,我們有快樂,美好,單純,卻依然會感覺彷徨,悲傷,疲倦,累。

  有些事,不是不懂得,有些情,不是不理解,只是,蹉跎是一段年華,累是一種感覺,我們懂得紅塵的唯美,也理解紅塵的無奈,經歷一些生活,會感覺累。

  沒有人告訴我,明天的你是否回會歸來。沒有人告訴我,這些事情是否正確。沒有人告訴我,我的未來會不會是夢。沒有人告訴我,前方的路會會不會很遠。

  又開始發獃了,思緒飄得很遠,忽然之間,就低下了頭,感覺累了。莫名其妙的潮流,感染了心思,真的感覺累了。

  風輕雲淡的日子裡,你我依然流落紅塵,元捲雲舒的時光里,你我依然飄蕩塵世,花開花謝的歲月里,你我依然流離世間,也許,我們都會感覺累。

  也許,我們都會感覺累……

  後記:紅塵的世界里,來來往往,那年那天,我們都會感覺累。

  瀟湘漣漪

  2011年7月5日夏日清晨,有風吹過

  :

您正在瀏覽: 也許,我們都會感覺累
網友評論
也許,我們都會感覺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