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滄桑歲月,憔悴紅顏》【四】終

《滄桑歲月,憔悴紅顏》【四】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滄桑歲月,憔悴紅顏》【四】終 標籤:歲月神偷

  (四)孤獨的女人

  玲子離婚了。

  聽到這個消息,春沒有震驚,但感到啞然。

  按道理,應該是月兒離婚的景象,居然讓玲子“搶了先”。

  玲子沒有傷感了,知道這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還是因為沒有生個兒子的事情啊?”春問玲子。

  玲子很淡然,“是的,我就是不會再生了!那個不是個男人,什麼都聽他媽的,過着也確實沒有意思了。”

  春當然知道,玲子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不是沒有做過努力,但結果總是事與願違。

  為了生個兒子,這幾年,玲子沒有少受苦。

  懷孕,做B超,打掉,已經經歷了五六次的痛苦,這是男人懂得的嗎?

  每一次,玲子都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自己調理自己,就是自己那個男人,都沒有心疼一次。

  女人每一次的經歷,都需要很好的養護,很好的休息。可憐的玲子,都是自己一個人扛過來的。

  “你不知道給你那個死鬼婆婆說啊,自己也是女人啊,何苦呢?”春心疼地說。

  “還提這事,不是找死啊?”玲子有些惱火,“她說我就是這麼過來的,我就生了三個兒子!”

  “他媽的!”春不知不覺中爆起了粗口,“她就不知道,生男生女是她兒子的問題嗎?這也能怪你?什麼東西!”

  玲子笑了笑,“春姐,你還會罵人?那老東西是沒有這個概念的。怪只能怪自己瞎眼了,找這麼個沒用的男人!”

  “也是,你那個老公也不是個東西,自己的老婆都不知道疼!這種男人不要也罷,離得好。”春恨恨地說。

  “那種閑氣我也是算受夠了。女人,還是為自己活一回吧。”玲子說。

  春看了看手機,時間不早了。“玲子,我上班去了,你坐一會。別想不開啊。”

  “看你說的,你去吧,我約月兒出來了。”玲子似乎沒有一點悲傷的感覺。

  春看到玲子的情緒還不錯,也就放心地上班去了。

  “你個死妮子,這麼就離婚了呢?”月兒有些詫異。

  玲子翻了月兒一眼,“你的風流韻事早就...還說我。能不能告訴我絕招呢?我可是單身的哦!”

  月兒臉一紅,“說什麼呢?你就想要男人了啊?寂寞難耐?”

  “哼,那些臭男人,沒一個好東西!都是忘恩負義的白眼兒狼。這輩子再不要男人了!”玲子有些火氣了。

  “對,就是!他媽的狗屁男人!”月兒別玲子的話感染了,想起強子,心痛得厲害。

  玲子聽着月兒的話,感覺不對,“親愛的,你不是正幸福着嗎?怎麼啦?”

  月兒實在忍不住了,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是控制不住。她把頭偏到一旁,可是淚水還是嘩嘩流了下來。

  “到底這麼啦?你倒是說話啊,急死人了。”看着只知道抽泣的月兒,玲子有些着急了。

  “強子不理我了。”月兒的眼淚像決了堤,雙手掩面而泣。

  “吃了西瓜甩皮啊!什麼東西呢!”玲子有些憤憤不平了。

  月兒使勁搓了搓臉,拿出濕紙巾擦了擦,使勁吸了幾口氣,恢復了平靜。

  “其實,我不怪強子的,是我對不住他。”月兒理了理頭髮,

  “我想通了,我的確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

  “為什麼?你不是說那個男人你已經死心了嗎?“玲子有些不解,”我都是受了你的感染,才做出的決定啊。”

  “我,我沒辦法。”月兒聲音突然壓得很低,有些不自然了。

  玲子很詫異了,“那是為什麼?是女兒?”

  “不是,你不知道的。算了,不說了。你打算怎麼辦呢?”月兒想岔開話題。

  “哼,你不說我也知道了。你捨不得現在的生活,是嗎?”玲子有些不饒人。

  “生活?我還有什麼生活呢?”月兒低下了頭,聲音落寞了。“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意思?”玲子更加不懂了。

  月兒無法面對了。的確,自從老公知道了事情的經過之後,非常惱火。

  她很希望老公打自己一頓,哪怕往死里打。可是,他沒有,居然什麼話都沒說,就是沉默着,一言不發。

  讓她更無奈的是老公的態度明確,不離婚,不睡在一起,每個月控制生活費,車子沒收。

  現在的月兒,都快要瘋了。離婚離不了,錢也沒有了。這難道就是自己要的生活?難道自己就這樣了?

  玲子知道真相之後,也真的無話可說,從感情上來說,她同情月兒,可她男人也不好說什麼,只是絕了點。

  兩個女人開始覺得餓了,知道春在上班,也就沒有找她,直接去了酒店。

  不知道是天氣變化的原因還是其他的,春最近的心情特別不好。

  她下班之後,沒有直接回家,一個人騎着車子,圍着城區瞎轉悠。

  秋天已經到來了,陣陣寒意,實在是有點抵擋不住,可說就是不想回家。

  那兩個女人在幹什麼呢?春一個人實在是無趣,也許事情總有轉機的。

  如今自己卻已經深陷泥淖了。了,想起了月兒和玲子。

  原來她還想勸慰兩個人,讓她們注意一點,適當調整一下

  想起自己的老公就來氣。這麼大的人了,上班能被人家掐着玩,還是一個當兵的呢,一點血性都沒有。

  剛開始還說是初來咋到的,都十幾年了,還是死相不改,遇到問題,總是自己一個女人沖在前頭。

  這些年,為了兒子上學,家裡建房,樣樣都是自己一手操辦,老張居然幫襯的時間都很少。

  不是心疼婆婆,她也懶得去做。不過,真的不做,還就是沒人做了,結果只有老太太去做。

  這些事情,真的把春傷透了。

  她還在騎着車子瞎轉悠,沿着湖邊,雖然冷,也還能看看這裡的風景,比回去受氣好。

  這個時候,手機響了,春想,是不是老張打來的,但不可能,老張沒急事不會主動打電話。

  她靠邊停下了車子,疑惑着掏出手機。是玲子打來的。

  “春姐,在哪裡呢?”

  “無聊,瞎轉悠呢。你們呢?”春知道最近玲子和月兒基本每天就在一起。

  “老地方,來喝一杯吧,好像你有一段時間沒喝酒了吧!”玲子帶着開玩笑的口吻。

  “好,等着。我馬上過來。”

  春一路飛馳,趕到了一角酒樓。

  三個女人又開始了她們的故事。

  只是,這個時候,月兒和玲子已經很洒脫了。

  她們抽着煙,喝着酒,談笑風生,好像這個世界已經與她們無關。

  春要了一支煙,雖然不會,一抽就咳,但就是要抽。

  對於春來說,婚姻算什麼呢?這麼多年,辛辛苦苦的操持,結果男人居然是這樣讓自己心碎。

  想一想月兒,她和強子,本來可以好好地在一起的,可就是造化能人,碰到現在的人了。

  春已經知道月兒的情況了,沒得說的,本來就是一段孽緣而已。

  玲子的問題,當然是世俗的偏見了。

  那麼自己呢?春想不下去了,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她們談論着各自的情況,說著男人的不是,就一杯接一杯,煙一隻接一支……

  【後記】:

  三個女人的故事結束了,結果不如人意。她們共同的疑問是”為什麼就找不到一個好男人呢“?

  其實個人認為也沒別的,就是那麼回事,要麼被男人寵壞了,要麼寵壞了男人,還有就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了錯誤的人。

  三個女人都有着自己的無奈,可如果回過頭來看,相應的男人是不是一樣的感觸呢?

  人生,還是需要彼此的寬容和理解,需要共同的竟以經營!

  婚姻的幸福與否,還是要看兩個人付出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滄桑歲月,憔悴紅顏》【四】終
網友評論
《滄桑歲月,憔悴紅顏》【四】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