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少的迷茫

年少的迷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隨着稚氣的褪去,開始更添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無邪天真,往日的衝勁和輕狂漸漸地沉寂了。慢慢地開始思考人生、思索未來,迷茫和困惑伴隨而至。

  在茫茫人海中,一人獨自的躊躇着、彷徨着,行人留下了匆忙的背影,漸漸遠去。而我也不得不邁出我的步伐,不敢在某處駐留過久。彷彿我只是個匆忙走路的人,而路在何方,我無從得知。

  當夜深了,一人獨自的走着,耳邊傳來的不是熟悉的蟲鳴,也不是晚風吹佛樹葉的沙沙聲,而是喧囂的汽笛聲和引擎中傳來的聒噪。窗外不是如水般的月色,隨風搖曳的樹葉,而是燈紅酒綠瀰漫靡爛的都市夜景。

  我抬頭仰望,避過一重又一重的障礙,終於看到了那被遮蔽的星空,但離我卻是如此的遙遠,之間隔着的不再是無聲的空氣、靜謐的夜色了。驀然回首,發現如今的我,好像在追逐着什麼,活在說不清的忙碌中。很少能夠去好好的靜下心來,讓自己有片刻的沉寂,還歸自己一顆平靜的心。

  不為別的,只為一時的心靈寂靜,為了尋找心裡的一種釋然。我只知當那一刻來臨時,周圍的一切都在慢慢歸於寧靜。在那一刻,塵世的喧囂,燈紅酒綠的靡爛氣息,周圍的一切,都與我隔絕了。我若處於無聲的世界里,地球停止了轉動,空氣停止了流動,空中的塵埃也彷彿靜止了。

  那時那刻,我的心會達到了未有的平靜,有種遠離塵世、回歸自然的恬淡。漸漸地,大腦停止了思考,沒有一絲雜念,時間在這一刻彷彿停止了流逝。腦海中不由自主地閃爍出許多美麗的畫面,一縷又一縷難以明悟的感悟,在無聲的世界中不停的幻現,交織更迭。

  那種奇妙舒心的感覺,緩緩地流過心田,撫平心中所有的煩躁,忘卻了俗世的羈絆。沉寂於無聲中,慣看秋月春風,一切盡在不言中。

  只是那種感覺如今再也難以尋覽,我的心也開始麻木,忘記了我要幹什麼,要索求什麼。開始迷茫,開始隨波逐流,開始不知所向。我一直都在思索,也一直都在彷徨、迷茫中。有時心知那樣是不對的,可就是不願去悔改,不願去淺嘗陌生的滋味,而是在蹉跎中幻想着、沉淪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或許我就處於一種虛空中,難以擺脫它的束綁,或許不想,因為逃脫了這個,可能落入另一個陌生的牢籠中。我只能用隨遇而安來麻醉自己,騙得如今的放縱。

  我曾努力的去追尋另一種,卻換來一句固執。我沒有固執,只是執迷,執迷於那種感覺,執迷於那份情。發現有些事是如此的讓我無力、無奈,或許正如耳旁響起的歌“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時刻在心頭泛濫着,難以忘懷。

  人生,彈指一瞬間。光陰荏苒,你我不過如同浩瀚宇宙中的一粒沙,滄海一粟而已。逃不過命運的輪迴,終會淹沒在歲月的流淌中,墮入輪迴中。滾滾紅塵中,我如一葉孤舟,身陷其中,不能主宰沉浮。

  當我們試着改變某些事,會發現現實有太多羈絆,塵世有太多紛擾,漸漸地偏離原來的人生軌道,被生活所捆綁。有時,我們明知如此不可,卻依舊如此。試問世間能有幾人能看破,逍遙嘆世!!!

  我亦如此,發現我始終看不透自己,或許從未徹底地去了解自己,或許那只是個借口,或許只是造化弄人……

  哎!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迷茫
網友評論
年少的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