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紅塵若失今生約

紅塵若失今生約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若失今生約,縱是飄零仍自痴。不若的詩句,總讓自己感覺到有種傷感之美。

  一葉知秋。秋,應該說是屬於楓葉的季節吧。不知不覺當中,又是一季秋。生長在南方這個地方,根本就沒有秋這個季的慨念。不知落葉什麼時候會黃,更不知思念什麼時候最濃。

  樓下的那棵樹,總是跟不上季節的變換。春,落葉滿地。夏,嫩葉才露尖。秋,卻是滿樹綠。有時,總會讓自己懷疑,到底是自己進入了時空的錯覺,還是季節的錯誤。

  秋,人們總喜歡說它是思念的季節。思念,是否也總等到成熟時才能落地。

  不是你的,任你再怎麼強求也不會屬於你;是你的,任你再怎麼推也推不掉。順其自然,這四個字說得簡單。可是,真要去遵循這麼一個自然,說真的,是很難。平常心,又能有幾許。

  思念如絲,越扯越綿,越扯越長。

  若是今生無法相約,那麼是否還有勇氣約定來生。人生,真有來生嗎。我不知道,如那次楓來廈門。帶他到南普陀,他向自己問到:你說,人生有輪迴嗎?佛有輪迴嗎?人生有輪迴嗎?說真的,不知該不該相信人生真有輪迴,唯有以沉默來回應。

  四季輪迴,歲月無情更替。當秋葉飄零,我們只是在欣賞生命的一種形式,期待着春天的到來。可我們人,卻無法如那四季的草木,在輪迴當中期盼展望自己的精彩。

  覺人間,萬事到秋來,都搖落。或許不該,即使將步入中年這行列,卻也不至於如此感慨。秋,是一種收穫的喜悅。再怎麼樣,也要慶幸我們能於真實當中又收穫了一個季節。因為愛我的,還有我愛的,不止一人。縱是飄零,縱是痴。哪能脫離得了人世間種種,人活着,並不是只有愛情。是的,白的言詞里包含更多的是想說服。

  莫道身閑總無事,孤燈夜夜寫清愁。不知不覺當中,竟然在短短的日子留下了上百篇的心情日記。是無聊,是善感,更多的是思念,是思想的不願停止。

  夜,總是如期而至。習慣於寂靜的世界里,守候着那昏黃的燈光。忘卻紅塵中的紛擾,所有繁華落盡皆清寂。盼得何時見得君心似我心,又能望誰來解得相思意。仰望蒼穹輕嘆:若欲訴相思,又該寄於誰?

  今朝花也開,今朝花也落。花開是一種心思,花落也是。痴心總被無情誤,多情總被無情傷。並非是真的不明其中理,而是寧願迷失而不願清醒。是否,陷入那“人笑我痴我偏痴”的迷茫中呢。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如果註定只是短暫,你我只不過於途中擦肩而過,漸行漸遠並非是空間距離,而是心之外的隔絕,那也只能是祝福,除了思念之外。

  紅塵中有你,也有我。當指尖相碰的瞬間,併發出那絲絲縷縷,早已無關風月,已經隨風而逝。堅信着,迷戀着,你的柔情,你的溫和。即使從此,我的世界里不再有你。我會繼續為你,留着那一點空間。放你於心田,深深地埋藏。懷着對你的點點思念,陪伴着自己一直在人生的旅途中奔波。哪怕孤單,哪怕也會無助。

  飄零的落葉,不會怪風的無情,更不會恨季節的轉換。孤單的旅途,痴情或許能感動着天,感動着地,但願也能感動着你。當於每季春來臨之際,我會精心地將對你的相思化為那一池池春水,將對你的思念化為春泥,把它埋葬在那屬於自己的土地里。期盼,哪天它能發出綠芽,長滿相思樹。那個時刻,當不懂寂寞。

  思緒總是這樣遠遠近近地飄浮着,思念已經成為深夜的一種牽挂。是痴,是狂。這無邊無際的渺茫,何時能戛然而止;這飄零的靈魂,何是能覓到歸宿。何時能塵埃落定,再續今生約。

  只願花落以無風,揮不去凡塵的愛愁,就像是無言的守候,莫讓我獨自留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紅塵若失今生約
網友評論
紅塵若失今生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