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漫漫紅塵渡,千千今生劫

漫漫紅塵渡,千千今生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長風過耳,芳草萋萋,花自飄零,愛落天涯。

  我多想,在紅塵深深處,記憶里等你 ,

  不誤你我今生的偶然邂逅……

  ----題記

  偶然 邂逅

  人間四月天。於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與你相遇。驚鴻一瞥間,那份欣喜,那份心靈的震顫 ,隨着時光的流轉,已深深地植入我的心底,在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以繾綣的情愫,將之縈繞。

  你,已成為我心裡最真實的情感,我眼前最靚麗的風景線 。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人世間的情感,不過是愛恨,別離。愛到深處,便是痛。那種痛,痛徹心扉,讓人無法自恃。遇見你,從此,心裡便有了這樣的一種感情----心底油然而生的一個字,那就是“惜”。

  萬千情愫,終究抵不過這一個字----惜。

  惜君如至愛,惜君如珍愛;

  半闋清詞,一卷殘詩,是你,讀懂了我的心;領悟了我的情。

  執手 相惜

  如果,你的百花園中,繁花似錦,百花爭艷。那麼,我願做那花園一隅的小草,永遠守護在你目光所及的距離,靜靜地觀望你,默默地祝福你。

  如果,你是江南清平世界的風流才子,那麼,我願化作一位清麗的奇女子,於紅塵外,與你共舞一曲,舞出一場傾世之戀;譜寫出一曲地久天長,無悔今生……

  偶然的邂逅,是前世不了緣,今生未了情。楊柳岸邊,曉風殘月遠 ;執手相惜,兩兩相望。共譜一曲未了情緣,於你,於我。

  我,於紅塵深深處,為你靜守一片天,待你倦怠而歸。

  陌上花開,靜待君摘。

  不離,不棄,不言離愁,不言別觴……

  濤聲 依舊

  花開花落有時盡,此情此愛無絕期。

  我依舊是那株為你守候的小草,我的花依舊為你而燦爛。你,仍然是我最真的夢 。那麼,就讓我,為你編織一段最恬的夢 ,直到夢醒----春草青青,春花依舊。

  雖然,物是人非;雖然,時過境遷;雖然,紅塵喧囂……

  然而,我心依舊,我情依舊。你,亦已停留在我最真的夢裡。我的一簾幽夢,是你我愛戀的見證。

  煙雨蒙蒙,紅塵滾滾。於你狹路相逢,是我今生逃不過的劫難,我,亦願為你受這場痛徹心扉的殤。於我,你亦是我心靈的歸鴻,更是我難解的情劫。

  難捨 情緣

  煙雨路上紅塵渡,一管洞簫情千劫。此情,結了,亦不再解。我願它是一把千年寒鐵打造的情鎖,鎖住你,也鎖住我。

  今生,偶然邂逅,難捨情緣……

  你曾說,與你執手,今生無悔;

  你曾說,愛戀紛飛,花開逢君;

  你曾說,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雲捲雲舒,花開花謝,訴不盡的離恨,寫不完的哀怨,滴不盡的相思淚千行……

  今生,有緣?今生,無緣?

  相思未了,情未了。愛悠悠,意未休。奈何天南地北,兩兩相望成滄桑;松江北去,獨沐寒霜。只待來生,我依然記取你舊時的瀟洒,今世的風流。

  等你,在記憶深處,於紅塵外,在最初相遇的地方,再邂逅那一段難解的情緣……

  2012年10月10初稿於空間

  蘭花草

您正在瀏覽: 漫漫紅塵渡,千千今生劫
網友評論
漫漫紅塵渡,千千今生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