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失再回憶

若失再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何必念念不忘今生。人生若還有重逢,又何苦追憶昨夕似蝶飛。人生若只有回憶,又奈何還在痴痴等。為君一朝醉,醉一生。為君思一息,思三生。別時難,相逢亦難,執子手,相望覺來原是夢。夢深處,駐足此生,定格哪裡?如果淚流過臉龐,就讓這一切如淡描風寫般消散逝,念念的想法是那不懂風情的西風。

  ——-你給的過去

  那是一段在掙扎的歲月——今年的五一,我們拼搏在高考之下,那刻我們原來是沒有相遇的機會的。可上帝卻總是喜歡隨手的牽下一段姻緣然後我們自己去走,它那麼的不負責任,可無奈的我們又能如何呢?

  一、我們相遇的那刻——永恆的記憶

  那天的氣溫有點低,你一個人靜靜的坐一張桌子。我坐在你的身後感覺你是那麼的清純,那麼的美。那刻我寫了一張紙條給你:“我能坐在你身邊么?收到回復我一下”,我就那樣看着你的反應,我看見你的臉龐紅了。下課後你簡短的寫了句:如果我同桌不來的話,你就坐吧!

  就那樣我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一天上課你問我“為什麼做到我的身邊”我說:我喜歡你。你淡淡的笑沒有回我,那麼那麼隨意的一句可我卻再也走不出去了。

  二、熱戀中的我們——那麼幸福

  三天後,我提出星期六陪我好么?你答應了,記得那天你穿着白色的連衣裙,美的像個天使。那天我陪你去了我們開始的第一個地方,管仲巷。那天的夜晚是那麼的涼,我們就那樣坐在草坪上,望着天空,那樣美。不知覺我去靠進你你身邊,你開始時那麼的不同意,那麼的倔強,不肯。可霸道的我,還是厚臉皮的把你抱在而來懷裡,你把頭靠在我的懷裡。“答應做我女友好么?”你不回答,就那樣的靠在我懷裡那麼靜。那天的那天夜晚是那麼短,你靠在我懷裡問我“我說我三十多天能考上好大學,追上你你相信么?”就那樣坐着坐到很晚,回去的路上背你走着,風吹着臉頰時那麼的舒服,我感覺我的天空是那麼的美麗。

  從此,每天上課你都幫我暖手,暖暖的,每次放開后,緊抱的十指都是紅紅的,可感覺是那麼的幸福。每天上課時我總是調皮的將你手舉起來,你總是生氣的說下次再也不幫你暖了,我卻能看的出來你說時臉龐紅了,我會偷偷的親你。那麼的隨意那麼的留戀你的味道。

  轉眼間,高考就要來了,高考後,我們同居了一段時間。每個夜晚你總是把我弄醒,然後說著老公我愛你,那刻的我們是那麼的幸福,不論高考的結果倔強的擁抱着今天。

  暑假我去了我家船上,不能陪在你身邊,你會亂,你會亂想。每個電話你都是哭着告訴我“我好想你,回來好么?我愛你,我要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每次我都是靜靜的陪着你哭告訴你我會一直陪着你。你還說“如果我們的學校太遠我們就分手好么?”我告訴你這輩子除了你我誰也不要,你哭了,那刻你在電話那頭哭的那麼厲害,用孩子氣的告訴我,老公我捨不得你離開的每個日子。我也相信我們會這樣慢慢的老下去,一直幸福到永遠。

  高考後,你到了新華學院,我到了合肥學院。你開學比我早,還記得我從家第一次見你么?我抱着你要的玩具熊,站在你的學校,等着等了一下午。你穿着軍服一跳一蹦的來到我身邊,拉着我手那麼那麼緊。我知道你是捨不得我走了,那刻我傻傻的以為你一輩子都是我的了。離開的那天,我們抱的那麼那麼緊,上車的剎那間我看到了你的淚,知道么?老公那刻是多麼多麼的幸福,你給了我的世界,我下決定要努力做到給你的曾諾,如海子說的那般: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你答應要一起努力照顧好我們的父母的。

  大學后,每天晚上打着電話我說我想你了,你也在那頭哄着彼此的心睡覺。你發的短信:老公我愛你一輩子,即使你不愛我了我也要愛你。你不記得了。

  每個周六我都讓你來我這,每天抱着你入眠那麼的安心,以為你這輩子再也離不開我了,可我錯了,原來一直離不開的是我,而你卻走丟了。

  三、雪后的殘餘——你給的傷

  十二月十五號,那天下午你說我們感情淡了,我們分手吧!你知道那夜我怎麼過去的的么?我一夜沒睡,第二天早上去了你學校,可你一句句求你放我走,傷的我那麼深。你給的溫柔,一遍遍地在腦海中徘徊,那麼的想你,可你再也給不起一個擁抱。就那樣,在2010的最後一場雪裡,你親手埋葬了我們的愛情,那麼的堅持,那麼的哀求。可你再也走不回我的世界。這個冬天你讓我怎麼度過,所有的溫暖給了你,你讓我怎麼度過今年寒冷的冬。

  一遍遍地看着你發的短信我哭的那麼厲害,可你再也不懂我的淚。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得不到,而最最痛苦的事是得到后再失去。你說你傷的比我深,因為我拿了你第一次,可你懂么?你不愛了可我呢?或許我需要用一生去忘記你,或許在每個夜晚還想打電話給你,可我卻永遠靜靜地呆在了黑名單里了。你給的,那麼溫柔,那麼痛,讓我怎麼忘記,輪滑摔了再也沒有人關心我,冷了再也沒有人提醒我穿衣服,可即使穿了又怎麼樣呢?你帶走的是我的心。

  四、我們的記憶——永恆

  “老婆,如果有天要老去,我希望你死在你前面,那樣我便完成了我的承諾:陪你一輩子。如果我先老去,我願意為你做千年百年孤魂野鬼,以為我永遠再也放不下你”“老公,我愛你永遠,你是我的唯一,永遠的唯一”這些你真的沒有感情了么?現在我是愛了,如你以前說的那般,可你丟在了哪裡?每次你捧起我的臉龐我都是那麼安靜,在你身邊我像個孩子,卻願意保護你一世,我等你,一輩子……一輩子只等你,還有我們的歌“永遠再一起”——亦是我們的鈴聲。記得,如果哪天累了,要記得回來。我會永遠等你……愛小蘇

您正在瀏覽: 若失再回憶
網友評論
若失再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