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淺的,淡淡的長沙憶

淺淺的,淡淡的長沙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來長沙城,有種莫名的衝動。很模糊的記憶中就像什麼牽着自己來了,那是高一的願望嗎?也或許是那薄薄的洇皚味吧!很淺很淡的找不出痕迹,可又有種牽引,還要自己去。淺淺淡淡的可能是種憂鬱的感慨,那初來的就是那股感動吧。早秋的熟熱讓人來時很悶,但是那深夜的雨,換起的陣陣灰塵味道又讓我念到了心頭的那股衝動。當火車聲安靜的隨風而逝,我回到了夢裡。那抹淡淡的嫩綠和那喧囂的奼紫哪個更美麗?脫離了那個水鄉園林的故地,我還不能確定那那衝動是否還是那麼的靈動。那夜的晚上,沒有睡,很奇特的體會那淡淡的塵味。爬起來,光着腳丫,看着外面的城,那些人們常引以為豪的夜市,為什麼觸動不了自己半分。想起了曾經那些記憶里德畫面,那隻知都市繁華,心卻無家的感覺,那種總感覺總覺得不管在什麼地方,自己總是在漫無目的的流浪,去尋找那自己都不知道的什麼的淡淡的感覺。一座城,第一個晚上的印象,同樣很淡,不殤不喜,也是淺淺淡淡的。

  早上安安靜靜的醒來,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那些長沙的早餐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吃,不是味道不好,而是那股粉味,那脆脆的夯實的而又容易滑落的質感,不習慣。讓我對長沙有了種莫名的失落感,讓人的感覺是那種虛偽自大而脆弱。想起了或許同我來到這個城市的其他人,可能是因為那娛樂,那目標而來,而我呢,很失落的感覺。那個牽引我來的到底是什麼呢?我無法解釋給自己,只能步入了這個城的一坐校園。當看到那醒目的“長沙大學”四個字時心裡很矛盾,大學嗎?讓我想起起了那碗粉,為什麼不是學院呢?也許是我自己太在意了吧,我心裡緊緊告訴自己那感覺不會錯的,那淺淺淡淡的念頭沒錯,怕熱的心崩潰在起點。踏入那水泥路,我試圖的尋找那些凹凸不平的石子路,那簡易的木橋,我心中那些淡淡淺淺模糊的意象,很興奮,也很失落,那些東西為什麼總是裝飾着華麗的呢?是我自己要求太多了吧。

  漸漸的熟悉了這校,這山,這些霧與霜。其實心裡很着急,那突變的天,那虛偽的一切為什麼總是那樣顯露的那樣明顯。淺淺的憶,不懂得城,我卻喜歡上了她的那條河。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在我面前那樣彎曲的,我有種想她是不是專門的等着我,彎曲的瀏陽河,很想去撫摸她。她那湖水般的厚實讓我想起了家鄉,那些水,那些人民。

  冬季的長沙為什麼總是讓我覺得比家還冷呢?在家的南方,卻比家冷,很怪的氣候,讓我很恐慌。為什麼她的雪花也會來的如此之快,很多的無法解釋,很難觸動。長沙的那種莫名的感覺還是時隱時現,不知道怎麼去發覺。淺淺的,淡淡的長沙憶,讓我想起了那“心素如簡,人淡如菊”的人生。曾經的自己很喜歡藍,可來着城后總讓我感覺灰中有藍,藍中含灰,很怕自己就這樣淪陷。

  那繚繞着的,淡淡的回憶,喜歡低吟“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淡淡鄉愁……。回憶其實總是有些武斷,那些淡淡的筆調其實刻畫不出什麼可靠的東西,一切還是那樣模糊,記憶也是淡淡的模糊!關於長沙的憶,我也很像在朦朧霧靄尋找,指尖染上的那層霧什麼都說明不了……

您正在瀏覽: 淺淺的,淡淡的長沙憶
網友評論
淺淺的,淡淡的長沙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