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堪蒼穹弄遼闊

那堪蒼穹弄遼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南疆的冬日是南疆的奢侈,潤藍,溫暖。

  你走的早晨,西域的天更早的就藍開了,東邊那一抹紅卻比往日更加玫瑰,像特意為你送行。

  那一聲凄厲,從心的這頭,針一樣劃過,向著北方,然後再轉向東方。

  那麼遙遠的東方,那麼遙遠的故鄉。

  中央電視台連續幾日報道了全國大部分城市的霧霾天氣,我的眼前只有送別你時候的蔚藍,心境卻籠罩在故鄉濃郁的霧霾之中。

  就這樣,我獨自站在冬日的藍天下,在南疆的暖熱中讓別情暖了,冷了,再暖了,再冷……

  痴痴地讀着藍天,傻傻地看着你飛去的方向。

  這南疆的冬日太遼闊,獨自莫回頭,因為一回頭,不是離愁,卻是昨天的全部溫柔,那一絲絲一滴滴甚至包括怠慢在內的溫柔。

  一年再一年,一個人的南疆其實很美,就像此刻,我佇立在喀什機場外寬大的停車場邊,在全國絕大多數地區都是霧霾籠罩的時候,在絕大多數城市都在PM2.5指數的驚惶與恐慌之中,自己卻可以在一片晴朗的天空之下思念。很美,很奢侈。

  凄惶的美麗,落寞的奢侈。

  ——人生猶自嘆別離,那堪蒼穹弄遼闊!

  獨自站在冬日的藍天下,那一聲凄厲,針一樣劃過,深深的,鮮鮮的,重重的,從心的這頭,向著遙遠的東方,故鄉的方向。

  獨自站在冬日的藍天下,時才還暖熱的情懷,被明媚的太陽一曬,暖了——冷了——再暖——再冷……

  佇立太久,在季節與陽光的交替中,就這樣,讓情懷煎熬。

  煎熬成比那一聲凄厲更長更遠的嘆息。

您正在瀏覽: 那堪蒼穹弄遼闊
網友評論
那堪蒼穹弄遼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