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您永遠活在我心中

您永遠活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我朦朦朧朧的剛睡着,突然,被一陣手機的音樂聲給驚醒。還以為是什麼騷擾電話呢,迷迷糊糊的看也沒看清就給壓掉了。之後,我感覺有疑點,彷彿隱約看到來電是大舅舅。我馬上打亮檯燈,仔細一看,還真是大舅舅。心想,現在是凌晨一點多,如果老家沒事,這個時間他們是不會打電話的,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由心而生。

  我趕快把手機又撥打了過去,接電話的是我的表妹(大舅的二女兒),我說:“妹妹你好,剛才你打電話了嗎?”“是的,姐:我爸不在了。”聽到表妹的話,我心中不由一震。我問:“是什麼病呀?這麼突然。”表妹說:“是車禍,家裡正在收麥子,昨天,爸爸和叔叔一起開着四輪車去田裡拉麥子,路面不平,爸爸沒把好方向盤,車一下就翻進了溝里,叔叔看情況不妙,就急中生智,趕快跳下去,還算沒事,可爸爸當時就……”聽完妹妹的這段話,我傷心、難過,淚聲俱下。和舅母也通了話,舅母的身體也不太好,都快70歲的人了,兩個女兒都已經出嫁成家。就剩老兩口相依為命。現在舅舅突然沒有了,舅母一定很難過。就對她說了一些安慰的話:“走的人已經走了,舅母您要保重身體,照顧好自己。我轉告我的哥哥、姐姐、弟弟們商量一下,看誰能回去,如果回不去,我們幾個就湊些錢給寄回去,以表達我們做外甥的一點心意吧。”舅母說:“如果你們能回來還是回來吧,再看你舅舅最後一眼好嗎?”

  第二天,我們幾個通過電話商量,我和弟弟回去了。老家那邊很熱,等我們到家,舅舅已經火化了。就這樣大舅和我們永別了。

  “舅舅,您一路走好,您的外甥女在為您祈禱。給您點燃一柱馨香、揮灑一盅美酒,希望舅舅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一切安好………”

  在我心目中,舅舅沒有走,正在忙着收穫自己親手種下的豐收碩果。每一粒糧食,都凝結着您晶瑩汗水;每一顆禾苗都要經過您精心的呵護;每一粒果實都是您辛勞的成果……

  在舅舅年幼時,外公就去世了。為了撐起這個家,舅舅一生遇到了多少坎坷;為了家裡的生活,舅舅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在您正中年的時候,額頭上就爬滿了溝壑;兩隻粗壯的手布滿了老繭。那時,因為咱們家成分不好(地主),娶不上媳婦。後來,鄧小平為我們平反昭雪。也由於您善於勤勞,利用智慧,舅舅您在不惑之年終於娶了妻、生了女。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舅舅家,連續下了幾天大雨,街道上的泥濘能沒過腳腕。我和媽媽被大雨所困,很着急、也很鬱悶;有一天,雨終於停了,舅舅就用生產隊的那種簡單的水拖車(就是幾塊木板釘在一起的框架,可以在泥水裡滑行),讓我和媽媽坐在上面,套了一頭牛拉着,護送我們回到了自己家。這件事情最讓我刻骨銘心,幾十年過去了,我仍然記憶猶新,每當我想起舅舅的時候,腦子裡就會浮現出老牛拉水拖車的情景。

  舅舅,您和我媽媽雖然是同父異母,可你們相處的情分和一母同胞不差半分。今年春節,我打電話給你們拜年,您說:“青啊,你們姊妹幾個有機會了回來一趟吧,現在家裡生活條件都很好,你二舅家兩個兒子、媳婦都在上海打工,收入可觀;我這邊兩個閨女,女婿也在外面打工,都很富裕,還建起了別墅似的樓房。你們回來了,吃、住都很方便,舅舅也想你們。”我說:“好吧,等有時間了我們兄弟姐妹一定回去看你們,我們也很想念家裡的親人!”

  還沒等到我們回去呢,舅舅您這麼快就和我們永別了。

  雖然,我沒能見到舅舅您最後一面,沒能和您最後一次告別。但是,平日里舅舅健康的體魄;慈祥的容顏永遠留在我心間,您永遠活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您永遠活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您永遠活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