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入夢,若淺笑便可安好

入夢,若淺笑便可安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煙波如織,盡斂晚霞;斜陽處,卻憐歸雲倦;青山風急,攬寒星點點。——題記

  西子湖畔,心動而無語,不想驚動如寐似醒的美人,靜靜的佇立在垂柳下,初春的風還未能吹開柳芽,枝椏上依然透着索然。湖面,清水無塵,許是塵土也不願沾染在她的臉龐,斜陽下,琉璃般的剔透閃耀,如夢如幻,晃動,盪起的一片旖旎,影影綽綽,宛如一粒粒琉璃球上下浮動。

  清風拂面,彷彿要為我們拂去滿是惆悵的浮塵,吹凈滿是霧靄的心湖,撫平那有些微蹙的眉頭,輕輕的,柔柔的,軟軟的。情不自禁的掬一縷清風,緩緩的纏繞在指尖……

  西泠橋頭,好似昨日還在吟着“西泠橋,水長在”,輾轉了許多的世間滄桑變換,佳人已然化作塵土,唯有“鶯如衫,燕如釵,油壁車,砍為柴,青驄馬,自西來”這般美麗的邂逅還在心中期許着,不經意的時候概嘆着“昨日樹上花,今日陌上土”。合該陌上的花開的那般美麗,原是彼此用心的灌注。

  曲曲折折的三十六彎,道不盡人生的路程,山一程水一程,度過了多少的山水又有誰會去記得。屏峰環繞,聳立在西子身旁的北高峰,水鏡相慕,斜陽里,林里一片明凈,層層的林木,清晰分明。拾級而上,登山所用一千九百四十九步,每一步都留下了煙雨般的過往,至峰頂,回頭望去,彷彿一幕屬於自己的圖畫;而後用了一千九百五十步延階而下,每一步走後,斬斷的便是那過往的牽連,多出的一步原來是不舍,所以停步,停歇的思緒鍾是止不住時間的流淌,還是要走過這樣的山水路程。罷!罷!

  深夜,只想滑進被窩,入夢,若淺笑便可安好!

您正在瀏覽: 入夢,若淺笑便可安好
網友評論
入夢,若淺笑便可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