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悼詞2篇

悼詞2篇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八日,雲夢縣殯儀館,哀樂陣陣,周書記生前好友,包括聞訊從百十里地趕來的不知姓名的農民,自發地參加了他的追悼會,失聲慟哭的人們,都為失去了一位好領導,好朋友而倍感惋惜。追悼會上,人們都說,周書記是累死的。周子岡同志生前系中國共產黨雲夢縣委副書記,分管共青團工作。今年六月二十七日,因積勞成疾不幸逝世,享年52歲。

  回首周書記領導共青團工作期間,我們忘不了,為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您嘔心瀝血:

  雲夢縣直七個戰線團委,在您的直接倡導下成立了,幾年來,收穫頗豐,一批青年人才脫穎而出。

  雲夢縣百個農村團支部四有達標,在您的親自領導下,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工作。我記得,今年五月中旬的一天,您謝絕了醫生的入院忠告,強撐病體來到全縣團干培訓班上,為我們做了最後一次報告,由於有您的親切關懷,我縣四有達標工作順利通過了團省委檢查驗收。

  城鄉團的基層組織的建立健全,使我縣團的工作有了一個新的起點。

  我們忘不了,周書記對青年幹部的殷殷園丁情:

  去年十月,周書記在參加了省委潛江會議后,代表縣委親自抓鄉鎮團委書記的配備工作,我縣有6名團委書記按標準順利地進入了鄉鎮黨委班子,使該項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推優工作,是周書記始終關心的一件大事,三年來,在您的力促下,已由236名優秀共青團員加入了黨的組織,10餘名團的幹部走上了黨政領導崗位。

  改善共青團的工作條件,是周書記始終放在心上的事,在您的鼓勵下,團縣委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部工作用車。

  憶往事,歷歷在目,悼故人,倍覺思念。最使我難忘的是今年六月四日上午,躺在協和醫院病床上的您,剛從昏迷中醒來,看見了前去探望的我,沒來得及談一句自己的病情,就急切地詢問我們的工作,並叮囑我如何抓好團的工作,如何抓典型,抓重點,求真務實,苦練內功——,當時的情景,催人落淚。

  斯人以去,長歌當哭。周書記,我們悼念您,就是要牢記您的遺願,在團的崗位上,學習您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不計得失的敬業精神;學習您兩袖清風,嚴於律己的無私奉獻精神;學習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春蠶精神,把我縣團的工作做好,做紮實。

  周書記,您安息吧。

  ×××同志追悼詞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懷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退休職工×××同志。

  ×××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醫院去世,享年××歲。

  ×××同志××××日出生於×××一個農民家庭,×××參加工作,×××月因患病退休。

  青年時代的×××同志和許許多多同齡人一樣飽經了苦難貧困生活的煎熬和考驗,他十來歲時受生存和生活所迫,棄書投工,在×××工人,擔起了養家糊口的重 任,×××同志一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他無論在××工作還是在×××工作期間,總是一心撲在工作上,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敬業愛崗,默默奉獻,得到 領導和同志們的肯定和讚譽,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他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在××期確保了生活方面取暖、高壓蒸汽、開水的正常供應, 在××期,領導安排他休息,他說"這段時間是鍋爐檢修、管道保養、清理煤渣的時間",他還是堅持每天按時上班,不怕臟、不怕苦、不怕累,他對鍋爐管道的每 個部件認真檢查、保養、確保了安全運轉。他對工作認真負責,兢兢業業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同志為人忠厚、襟懷坦白;謙虛謹 慎、平易近人;生活節儉,艱苦樸素;家庭和睦,鄰里團結,他對子女從嚴管教,嚴格要求,子女個個遵紀守法,好學上進,他在病榻中始終關心着醫院的建設和發 展,盡最大可能不給單位增添負擔,以頑強的毅力和病魔做鬥爭,在病危時告誡家人及子女,他去世后喪事從簡,不要鋪張浪費,要按照國家政策規定進行火花。

  ×××同志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他離我們而去,但他那種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那種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那種為人正派, 忠厚老實的高尚品德,仍值得我們學習和記取,為他的家庭失去這樣的好丈夫、這樣的好父親而惋惜。但人死不能復生,我們只能控制自己的感情,抑制自己的悲 痛,以更加高昂的熱情加倍工作,以慰×××同志在天之靈。

  ×××同志,您安息吧!

  ××××年××月××日××時

您正在瀏覽: 悼詞2篇
網友評論
悼詞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