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由所謂的愛情而引發的

由所謂的愛情而引發的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愛情,這是一個老生長談的話題.

  如金的世界沒有那麼一波三折,波瀾壯闊的愛情史,也不存在驚天動地,海枯石爛的愛情誓言。更多的是虛偽,欺騙,沒有幾個年輕人可以整天開着車,坐着高管,以無限的精力面對女友,算計情敵。更多的是操勞,未生計,事業而花去光陰。如果人人皆可像電視劇那般創造出驚天的愛情故事,那我們的世界就不是這樣。

  我羨慕那些花季少女們,他們可以整天痴迷與愛情故事之中,不去想更多的事情。渴望轟轟烈烈的愛情,為主人公的重逢歡笑,隨着韓國爺們的失戀痛哭,不用設想未來,不思考現狀。就如我的表妹,僅比我小半月,就可以像那些花季少女一樣在電視愛情,文娛選秀中悲喜交加;而我卻要想着如何去努力,不要將來讓人戳着脊樑說我是小白臉,吃軟飯,將來如何才能當起頂梁。還隨着南海的軟弱而氣憤,南亞的緊張而焦慮,中國的現狀而擔心,軍機的墜毀而不爽。為何男士要想這麼多?而我為何不象身邊的同學一般,不為這麼多的關心所羈絆。

  我是一個好高鶩遠的人,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天下事我可以注意,卻忽略了我的身邊;我是一個天真的人,我往往可以被別人一句簡單的謊言所欺騙;我是一個矛盾的人,我一面告誡別人,不可怎樣怎樣,卻又往往躬身去怎樣;我還是個懶惰的人,總之我是一個缺點多與優點的人。

  我的興趣使我被隔離出群體,以致我的朋友很少。喜歡刀槍的女生沒幾個,喜歡我這種的女生更是屬鳳毛麟角。我也渴望愛情,當我在平安夜前天錯誤的認為愛情可以降臨時,幻想卻在愚人節前夜被無情的擊碎。嘿嘿,我之前還竟然愚蠢的認為……純真的人已經絕跡,僅有的一些也被欺騙成油條,誠信,誓言,在拜金面前是那樣的不堪一擊。

  我曾經很迷茫,為何還是會有那麼多的單純人一次次的進入圈套。單純是一面,善良更是被欺騙的罪魁禍首,我還未踏入社會,那件事是我最大的失敗,我居然在這樣的事情上被狠狠的擺了一道。我的父母從來沒教育我如何騙人,如何防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是一句實在的話。我可以應對學術問答,百科常識,我無法應對欺騙,暗算,我也許會是社會的弱者,將來我是為國家做貢獻,還是提刀砍人,做着兩面三刀的偽君子?

  在拜金社會之中,雷鋒已經絕種,僅有的一些,也在嘲笑和受害之中消亡。沒有什麼純粹共產主義,我寧肯相信毛澤東用分配土地的陽謀擊敗反動派,也不會相信所謂的共產。沒有那麼純粹的人了,這就是我們的社會,官僚,形式,虛偽,殘酷,不公……我也相信,我在這裡的角色只不過是個憤青,那些被稱為“外星一代”中的一員,以我的文采更不會博得幾人看到此處。呵呵,我不會去當小丑,軍事中,鄙視弱者。我還會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我的理想,我的軍事,我的親人。這是我的全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提出伊始不也飽受譏諷?我不敢和物理前輩,這一使我在量子中頭暈的大師相比。我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另一半會現身與我的面前。

  拼進權力,奮力拚搏,載得美人歸。呵呵!

您正在瀏覽: 由所謂的愛情而引發的
網友評論
由所謂的愛情而引發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