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生命如此脆弱,轉瞬間竟天人永隔

生命如此脆弱,轉瞬間竟天人永隔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如此脆弱,轉瞬間竟天人永隔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如此脆弱,轉瞬間竟天人永隔

  總以為人生漫長,手握大把年華,可以恣意揮灑。然驀然回首,一些熟悉的臉龐不經意間灰飛煙滅,竟心境潮濕,唏噓不止。總以為男兒如鐵,見慣世間悲歡離合,很多事兒難以觸動麻木的淚腺,卻不料“莫道男兒心似鐵,君不見,滿川紅葉儘是情慟淚中血。”

  這兩天,我一直浸沉在難言的悲痛中。以致整條街整個村都瀰漫著無盡的悲傷。

  二坡,那魁梧的身軀還在眼前晃動,然如今,卻冰冷的安睡在床上。二坡,那熟悉的笑聲還在耳旁迴響,可現在,他身邊卻涌動着慟哭的海洋。春節,我們還在一起鬥地主斗得難解難分,元宵節我們還在一起卡拉OK的那麼歡暢,可如今,他卻安靜的躺在那一泓悲傷的波心,不醒也不同大家商量。

  二坡是個能人,他比我大三屆,初中我在他的罩護下沒受到任何傷害。畢業后,他開過車,天南海北做生意,近年來販運木材。從沒有閑下來。在他的打拚下,小家庭硬是經營的風生水起,甜甜蜜蜜,可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為什麼就英年早逝呢?他才四十五歲呀。

  星期六早晨,我還看到他發動汽車,問他去哪裡,他說到附近伐幾顆楊樹。可中午,他竟被倒下的楊樹擠在電線杆上,二坡,你身上有不少傷痕,可每次你都安然無恙,你是個老“伐木匠”,你有那麼多的經驗,可這次肚子上的傷痕你就挺不過去了嗎?

  二坡安靜的躺在床上,你聽到家人的哭聲了嗎?你真的就對這個家撒手不管了嗎?你年邁的母親,輸者氧氣哭昏在你的身邊,你知道嗎?你的妻子聲嘶力竭晃動着屋內的每一個人:“你說,躺在床上的那個人是誰?是誰?你給我說實話………那不是二坡!”我淚如泉湧,我不願落淚,但這次我真的身不由己。

  二坡,你真的就這樣走了嗎?你的女兒去年剛考上洛一高,去年她還是我的學生,是個堅強快樂的女孩,可如今卻哭的成了淚人。你春節剛裝了網線,說是有空讓我教教你上網,你也好和孩子交流,可你卻猝然而逝,天國它不通網線呀,你到那邊怎麼能和女兒交流?

  逝者常已矣,存者悲痛絕。我感到世事的無償,生命的脆弱。脆弱的經不起風吹雨打,日晒霜凍,脆弱的如同一枝玻璃花,只是輕輕的一碰,就成為破碎的一堆,從此再也沒有方法複製和粘貼。

  因此,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人呀,應珍惜擁有,活在當下。每天一睜開眼,妥了,又一個幸福的開始。每天伴着夕陽,妥了,又看到一幅燦爛的畫卷。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暮氣沉沉,把自己蜷縮在封閉的一隅,等待人生的落幕。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此脆弱,轉瞬間竟天人永隔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此脆弱,轉瞬間竟天人永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