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接軌和中國特色

接軌和中國特色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接軌和中國特色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李文旺

  看着大街上的警察弟弟們,他們一身黑裝,我覺得比任何時候的警服都要難看。

  我國警服經歷了五次大的變革,警服顏色經歷了米黃色、墨綠色、藏青色、藏藍色、橄欖綠色。上歲數的人應該還記得我國的公安人員還穿過白色的制服。不管那種警服,都透出那麼一種颯爽英姿,那麼一種威嚴,只有這黑色的警服實在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據說穿這樣的衣服是和國際接軌。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中國的事情總要和國際接軌。就算是這樣,其他許多事情可以和國際接軌,比如我們中國的國際刑警,那樣的警察可以和國際接軌,其他則未必。並且公安或是公安警察是國家的武裝力量之一,應該保持相應的獨立性。記得我們曾經長期高唱一個聲音“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特色,自然應該區別於其他國家的特色,不然還叫什麼中國特色。我從小生長在農村,不要說近二三十年的中國,就是四十年前的中國,絕對不像很多人回憶的那樣,一窮二白,當年中國人就提出“中國應當對於人類有較大貢獻。”事實上,也在支援亞非拉等國家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和有目共睹的努力。我覺得,那時的中國就已經是不錯的國家,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祖國真的是一片新面貌。至少和我年齡相差不大的很多人覺得,中國可以說是世界上的富裕國家。加上人口的世界上的獨一無二性,中國應該是一個響噹噹的國家,是可以對任何國家說不的國家。好的傳統我們可以和國際接軌,不好的傳統我們完全可以不屑一顧,甚至來上一句:“去你媽的國際接軌吧。”

  世界看亞洲,亞洲看中國,這樣的日子為期不遠了,如果中國人有太多的奴性,當然就會背道而馳。

  中國人,搞起自己的特色來啊。

您正在瀏覽: 接軌和中國特色
網友評論
接軌和中國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