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只有一種可能

只有一種可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只有一種可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只有一種可能,當我老了,當你再也想不出那些不曾到過的地方的名字,我們才會呆在家裡的葡萄架下,認真地猜測流星帶來的謎語。只有一種可能,當時間不再重要,日子的去或來都不會再讓記憶掉色,快樂與憂傷再也無法左右我們的人生,我們才能卸下盔甲,還自己一個實實在在的清爽與自由。

  只有一種可能,當雲中水的溫柔都化成甘霖,化成七夕節的彩虹,人間情侶都找到了好的歸宿,人們安居樂業,流浪的貓狗全都有了溫暖的家,世界才會點燃朝暉晚霞般寧靜祥和的燭光。

  只有一種可能,當小草不再害怕陽光,小鳥不再害怕飛翔,小孩能在母親的懷裡盡興地吃奶,他透明的眼神里描述着世界的高貴與輝煌,宇宙才是一種自然的狀態,運行在它本該運行的軌道上。

  只有一種可能,當和風細雨灑落神州,夜去晝來,人們在盛開鮮花的大地上迎娶春華秋實,用殷實的陶醉裝飾門楣與農家小院,日子的舒心才碧海藍天般厚實與粗壯。

  只有一種可能,當風在水面從容走過,浪的舞蹈婀娜動人,月也朦朧,星也迷離,天地間栽種的善良和美麗結出了豐碩甜蜜的果實,人們收回放在天堂里的靈魂,腳下的土地才有了灌注生命的嬌艷與靈氣。

  只有一種可能,當你再也記不起那些我曾經為你唱過的歌謠,當我最終離開這個世界,祝福與祈禱是我唯一不帶走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種可能
網友評論
只有一種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