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把握今天

把握今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把握今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內容賞欣: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臉,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追求它的寬度。

  把握今天

  高考臨近,我周身無援。茫茫的草稿紙上一片空白,它在挑釁我的失敗,試題上曾經生死相交的哥們:靈感:此時正在大睡,鄙視我這好吃懶做的毛孩,我深思了,我不知所謂地站在高考的場地里,想大聲發泄,且發現主考官手裡的大棒及嚴肅表情,我沉默了,正如老魯的名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竟昏倒,不敢相信且又無可奈何,在這鐵的事實面前:我無言,高考徹底失敗。

  回想起父親那布滿老繭的雙手及瘦如竹竿的身軀,此刻,我沉思了,父親用愛為我編織了翅膀,但我且膽怯,畏懼

  飛翔,

  臨考的剎那啊,我想挽回,默默燃低着頭回到家裡,剛從田地干農活的老父正扛着鏃頭回來,彷彿很累,頭也不抬,一見我彷彿催化般笑意更濃了,問我考得怎樣啊!我無言〈顏〉以對,低頭細語一句:沒考好:在瞬間,我發現老父的表親僵硬在那裡,細琢着我的話,低頭走進屋裡,,陣陣濃煙從屋裡飄出,,且飄出老父的沉重,只聽見一聲,重讀吧!

  夢被那一下驚醒!但重讀的話語且在我耳邊迴響,我忘不掉,忘不掉那沉重,有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它媽》:但我明白,失敗並非等於成功,我不願作一名失敗者,我受不起失敗,我只能含累接收碩果,我不止我,,還有那聲聲迴響,此刻我明白,我不願意等到高考臨場才漸欲明白那: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道理,把握今天,我知道雖然有點遲,但我不怕,因我有那無所謂懼的心,雛鷹只有在把握一次次今天,才能得到那碩健的翅膀,展翅高昂,我無所謂懼,因為我有那: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信心,把握今天,我奮筆寫下,只為了自己不在後悔,把握今天,只為博取紅顏〈老父〉一笑,在距離高考的時間線上,我奮筆直追,我無所謂懼,六十幾天的路線,我相信自己會成功,因為我學會了把握,把時間緊緊相握,不讓它從我的手心裡溜走,把握今天,我不怕,多累也不覺得苦,把握明天,我充滿自信,因為有了昨天的鋪墊,就這樣的點滴把握,高考,我無所謂懼,因為我要飛,飛得更高,更遠!

  啊掉下來了,我的媽啊!!“

您正在瀏覽: 把握今天
網友評論
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