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2)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2)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2)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昨天家中停電,晚上又有應酬,只好今日補寫昨天日記。

  早晨照例很早起床,因為母親起得更早。家中停電,天雖然下着雨但依然很悶,早飯過後,母親覺得難受,躺在床上懶得動。我上床為母親做腿部按摩,一會就渾身發熱,但心裏面感覺很舒服。哥哥一會過來說話,談孩子,談家庭,我跟他一邊交流一邊給母親按摩。哥哥說:“你這個當閨女的不錯,能陪着媽媽還能給媽媽按摩。”我笑了笑沒說話,但心裡感覺踏實了。抬頭看看母親,她的臉上滿是安詳和溫馨。

  給母親按摩完兩條腿,我已經大汗淋淋了!母親好像很舒服,閉着眼睛彷彿睡著了。外面依然下着雨,屋子裡流動的是溫暖的氣息。我悄悄地跟哥哥說:“媽睡著了,咱們小點聲兒。”誰知母親馬上笑着應話:“我沒睡覺,聽你們說話呢。”我和哥哥都笑了!

  中午的時候,姐姐從唐山給母親送葯來了,看到姐姐帶過來的一大包同仁堂活絡丹,我很是感動。姐姐的膝蓋有骨質增生,走起路來有時很疼,但她很惦記母親,經常把母親需要的東西抽空送過來,這一點很值得我學習。

  中午一家人說說笑笑,團團圍坐在飯桌前,久違的回家的感覺真好,母親顯得很高興,這場景讓我胃口大開,吃了好多。

  下午弟弟和弟媳也回家來,我們幾個陪着母親玩起了麻將 。

  下午四點終於來電了!大家心也跟着亮堂起來!姐姐有事提前走了,弟弟和弟媳也有應酬走了。屋子安靜下來了,我問母親的腿可好些,她說好些了。我知道不會好很多,但母親的話還是讓我的心安靜了許多。

  明天繼續為母親按摩,還要為她做後背保養,這是我前一段時間的另一個計劃。母親很胖,身子很重,不能做任何運動,就讓我以這樣的方式幫助她老人家做做運動吧,讓她的生命走的更遠一些,希望上蒼多給我一些為母親做事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2)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