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個人的地久天長

一個人的地久天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地久天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今夜風涼。不願意拉上窗帘,面對着窗外,看樓下的枯枝瑟瑟抖動,昏黃的路燈下瀰漫著若有若無的輕雪,地上一片霜白,耳邊回蕩着敲擊鍵盤的聲音,和着纖細悠長泛着涼的小提琴曲,身邊的咖啡自顧自地冒着熱氣,徒勞地與這寂寥的空氣爭鬥。喜歡並習慣着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散發心事,狂喜大悲、驚怒暴怨都如落潮一樣逝去,此時沒有所謂的苦,也沒有所謂的甜。可以用心思細細地編織一紙濾網,把靚麗的、灰暗的一一篩過,透過去的便放手,殘存的消除不掉,只能整理好放入回憶中塵封起來,等待早晚有一天和肉體、和靈魂一起灰飛煙滅!

  這一場來的快去的早的夢啊!曾經無數個黑夜裡,心事跟着相思游來盪去,遠至千里之外,深至骨髓中央。結果呢,就象是晚秋的蝴蝶,縱使掙扎,終於還是繁華散去,熱宴冷場,折斷了翅膀又能怎樣?經歷了一場夢想的地老天荒,兩個人的天長地久仍是到了盡頭!當初誓言,要愛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最終卻成了一個人的堅持。地久是多久?天長有多長?愛情究竟能走到多遠?現今終於有了答案:堅持到不能繼續。不是嗎?分離不在千里萬里,兩顆心有了縫隙,從平淡轉為漠然再至陌生,縱使形同虛設地存在,或是想用力抓住,都是徒然,不放手自己都覺得抱歉,這樣無滋無味、蒼白對付的愛還能繼續?!經歷過,才明白,很多時候,很多人愛上的,不是戀愛的對象,而是愛情起伏的滋味和感覺。心動過了,情亂過了,眼迷過了,感情從波峰跌回谷底,一切便結束了!

  張小嫻說:“人生何處無離別?最重要是你們各自在對方的生命里起過一些什麼作用。”她來時,他也許剛好孤獨寂寞,她的溫言入了他的心,便成了他眼中最懂柔情的女子。或是,他來時,她剛好受傷未愈,他的體貼動了她的情,便成了她眼中可以依靠的肩膀。是這樣嗎?所以,當過家家的遊戲到了尾聲,各自的角色已經演的疲倦,傍晚便要各回各家吃晚飯了。曾經的你歡我愛只是劇情的需要,曾經的溫馨甜蜜只是角色的粉飾。多麼殘酷的感情世界!兌現了張愛玲說的:“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可嘆的是,紅塵男女,誰也做不來野火燒不盡的草,屢經傷害,還能每年春雨後蓬勃再起。人的感情只用那麼一瓣心裝着,心漏了,便會幹枯!

  愛情的誓言是當年的現在時,如今已經萎縮成了過去時。那些以為可以永遠不會忘記的,常常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忘記了。愛濃時五彩繽紛,轉瞬變成了相對無言的蒼白;每日的甜言蜜語,很快便到了曲盡詞絕的時候。海不會枯,石不會爛,可是人心善變。無法在天化為比翼鳥,做不來在地的連理枝,兩個人的心已經隔遠!不能怨人情冷漠,這個世界早已經習慣。不是嗎?在感嘆愛短時,已經有死才同穴的梁祝、永隔銀河的牛郎織女那麼多鮮活的例子,從古至今便等着教育你、安慰你,愛並不是有情便能如願。多麼殘酷的感情世界!電閃雷鳴、疾風暴雨後的零亂有情可原,捱不過去的愛只是脆弱。平淡如水、日逝月移的凋零最令人感傷,風吹沙漏的愛太不堅強!多麼鮮美的愛情經過現實的梳理,經過生活的錘練,經過歲月的打磨,紅玫瑰終會變成蚊子血,白玫瑰終會變成落在衣襟上的一粒風乾泛黃的白米飯!

  人還是簡單,看不透世間冷暖,更體味不全複雜情感,所以,便要知道,愛常常不能夠久長,更不要奢望地老天荒!最初的憐惜,然後的熾愛,最終化為不舍的親情是幸運的。那些在人生路上相遇,短聚,留下痕迹,最後起身離去的過客,只是旅途中累了歇歇腳,恰好與你相伴一時。當手心裡緊握的溫度漸涼,當心靈深處不再悲傷,當眼晴能夠看見下一個路口的方向,上路吧!前行的路不是總能有人同行,要學會堅強,因為你還有底線,堅持一個人的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地久天長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地久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