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家之感悟

家之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家之感唔

  j記不起自己有多久沒有寫過日記了,感覺好像已經沒有以前那種閒情逸緻了。日子過的很快,恍兮惚兮,匆匆之間,像風的影子,看不見足跡,轉瞬間,翹首可見九月額眉。秋風秋意,清涼入心,卻愁上眉頭。又要回東莞去上班了,為了自己的將來也是為了未來幸福的生活去打拚。再這樣下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離我的目標越來越近,我們是不是也很快就老了。

  日子看似很閑,悠然在身,卻勞累在心,擱淺的思緒,卻從未停下寄予筆端的情絲,慢慢的,在文字中找到自己,找到自信,紛沓而來的目光,滴落在心,好似一股清泉湧入,滋潤了饑渴,也灌溉了心田,欣喜,飄逸,悠然自得,然,飄忽的身體終會隨風遣落,路標在那?哪裡將是落點?

  慢慢的,在文字中迷失了自己,看不清自己的樣子,看不清自己的身影,想找到一面鏡子,照一照自己荒誕的容顏,是否日漸的疲憊,是否日漸的衰老,那些褶皺里的陰鬱,是不是也該拿出來晾曬一番。潮濕的滋養,終會發霉,散發著迂腐的味道。

  文字變得不再隨意,已不再是生活的影子,慢慢的,慢慢的不在乎,不在乎別人的評論,不在乎別人的目光,不在乎別人的喜好,自己將是有自己的風格,將要秉存自己路線,一次次的確定,一次次的猶豫,終歸不需要在別人的眼裡,找到自己,自信,確定,不在茫茫然,這還是我嗎?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溫柔的開心的我,再也不是簡單的隨性就可以快樂的我。

  寫文字變得很累,要思索,要立意,要主旨,給文字套上了枷鎖,思緒也就被禁錮起來,有時竟會為一篇文字整晚失眠,靈感突然而至,必須馬上提筆,稍縱即逝,倏忽而過,會懊惱,會疲憊,不停歇的思緒讓自己疏離了朋友,疏忽了親人,整日沉溺在文字里,日漸脫離了本該屬於自己的生活。

  想停下手中的筆,卻難捨心中的情,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嗎。我不停的告戒自己,一切只是個愛好,一切只是個心靈的依託,別無他求,別無奢望,不要在催促中前行,那樣你會很累,放開手,放開心,散養的世界,沒有漂泊的路標,一切只是思緒的遊走,累了就歇歇,沒有人會在意,別人的目光,終究不是成長的棲所。

  佇立風中,飄起長發,微睜的雙眼,刺進一道明媚的陽光,滿地西瓜綠衣瑩然,一片清涼,隨手撿起,順手打開,紅紅的沙瓤,已經甜如蜜,凝結的砂糖,那是它留下的最後一滴淚,是它們為人類貢獻了最後的生命犧牲了自己甜了人心嗎,還是秋天將至,它該去尋找本該屬於自己的歸宿。起身,轉頭,茫茫綠野,自己渺小的宛如塊地里的一片西瓜葉,埋於泥土,不卑不亢;遠臣服於光陰的手下,不再飽滿,不再翠綠。

  突然,自己好想沉醉在這秋風裡,想安靜的做一片垂落的葉子,永遠秉持着最後那一脈枯黃,不綠,不老,不飄,不落,不掙扎,不頹靡,寂靜的等待着冬的到來。

  殘葉隨風落,細雨潤無聲,突然的突然,好想去逛一次街,好想去會一次友,好想去唱一次歌,好想去喝一頓酒,好想,好想……

您正在瀏覽: 家之感悟
網友評論
家之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