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尋覓春天

尋覓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尋覓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尋覓春天

  眼下已是二月底,立春節氣過了大半個月了,可這天氣依然寒冷,和三九天一樣。舉目校園,我看不到春暖花開的景象,感受不到春日特有的氣息。外面的風吹得洋洋洒洒,冰冷了陽光,雲彩和一切暖色調。要不是上學或是工作,誰願意去室外。盼望着人間四月天,盼望着萬紫千紅的花花世界早點到來。

  春節是春天的節日,告別死寂的寒冬,慶祝萬物復蘇,欣欣向榮的日子即將到來。即使一歲枯榮的道理早已瞭然於心,但迎新對我們來說依然有着太多意義。

  春天來了,意味着冬天過去,一年也過去了。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迎春,似乎新的開始的概念逐漸遠去了。維持着過去的習慣,不試圖改變什麼,不管是好是壞。抱着一成不變的思想,不停地在生活里轉圈,不逾越,不通脫。是不是這也包括你。長大了,審視曾今的遠大夢想,覺得已不現實,是不是我們就變得現實,沒有了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了追求,然後,一直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不知道到底何去何從。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的希冀越來越小了,小時候夢想着當一個科學家,中學夢想着上大學,大學里夢想找到好的工作。自己被放在世俗的圈套里,為了同出一轍的目標而努力,不管愛或不愛。白岩松說:幸福了嗎?是的,我們幸福了嗎?有人幸福,也有人不幸福。

  春天遲早要來的,你的春天在哪裡?

  一晃十來天,寧波迎來了奢侈的陽光燦爛的日子。我不得不出去透透氣,享受一下這美好的日子。綠茵草地,灑滿金燦燦的光芒,耀眼,溫暖。我在操場散步,走了一圈又一圈。我看到有一群人在放風箏,風箏飛的很高很高,在天空自由飛翔,心中萬分喜悅。難得的情趣,這是大學生嗎?我不禁感慨。童心未泯,我回想起自己孩提時代,想起那些年的春天,我們一群玩伴放飛的各種形狀的風箏。不被雜感所牽絆,放一隻風箏到雲海,放飛心情,亦放飛一種夙願。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做遺失在記憶里美好,追逐單純的愛戀。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如果你意識到內心的訴求,不惜的去追求,那一定,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尋覓春天
網友評論
尋覓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