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逝,歲月牽扯出的傷

流逝,歲月牽扯出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流逝,歲月牽扯出的傷 標籤:歲月神偷

  文/落小念/

  零點零分,我站在窗前,凝視這靜謐的夜空。三三兩兩的星給漆黑的天空一點光亮,道路上,不時有車呼嘯而過。這是第幾個失眠的夜了?連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時光如流水穿梭在我的生命里,我挽起褲腿,小腿上赫然顯現的傷疤提醒着我曾經的年少無知。

  青春一直以另一種姿態提醒着我,這個短暫的美夢終究該醒來了。那是一場無疾而終的感情;是一場赴了就回不來的鴻門宴;是藥丸糖衣炮彈下無法形容的苦澀味道;是寒冬的早晨被疾風一吹而散的雪花。

  時光永遠都是走在我們前頭的最無法留下回憶的大腦,我們從來做不到遺忘任何一個出現在我們生命里人,尤其是那些給生命畫過一道濃墨重彩一筆的人。我感謝那些在我生命里來過又離開的你們,是你們教會我去愛、去珍惜、去知足、去創造、去給予他人關心和在乎。也許從此陌路,也許天涯兩隔,可這都不能阻止我記得你們。

  有人曾告訴我,愛是一種責任。我想那是對的,可歲月匆匆而過留下的是無盡的傷。還有人說,快樂根本就不是一種感受,而是一種決定。可我知道,不管快樂是感受是態度還是決定,重要的是你活到現在快樂的日子到底有多少。

  最美的年華遇到最美的你,而總有些時候,你回事某個人無可替代的陽光和最貼心的溫暖,你要相信,那些等待總會是是值得的。時間剩下的肯定是越來越少,分針和秒針滴答滴答在告訴着我,青春正一點一點的離我遠去。而那些崢嶸歲月終究已經成為過去。

  那些美好的年紀里,我們都曾那麼努力的愛過三三兩兩的人,在愛情中,誰都以為自己會是例外,在後悔之外;誰都以為擁有的感情也是例外,在變淡之外;誰都以為戀愛的對象也是例外,在改變之外,最終會發現,除了變化,無一例外。愛情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如果我沒有經歷過,我也會以為我愛的那個是一個例外,可事實證明,沒有什麼是例外。不知是誰說過,這一輩子,奮不顧身的愛過那麼三個人,一次懵懵懂懂,一次刻骨銘心,一次廝守終身,足矣。我想,我這一生已經夠了。

  習慣寂寞以後,一個人就是全世界。路燈下,三五成群的人還在打着撲克,表情或失落或大笑。慢慢流逝的歲月里,總有些挫折時需要自己鼓起勇氣去承受的,關於成長的路勢必會跌跌撞撞才算完滿。

  我從來都是這樣,不溫柔、脾氣不好、容易吃醋、容易心痛、容易胡思亂想;很任性、生氣時不想說話、開心就會一直傻笑、受委屈時會哭、發生什麼事都想和在乎的人說。可真的明白和體會的又有誰呢?執着是一種負擔,而放棄將會是一種解脫。

  時間很冗長,冗長的連你的樣子我都快忘記了。於你,我只是轉身就忘記的路人甲,你理所當然沒有義務非得將我記住。

  被子上有陽光的問道,鬆軟而香甜,這樣的日子更適合想念。我站在與歲月分開的地方,淚落成雨,化成一殤不可捧起的憂傷。於是,我決定還自己一個夢,並朝着夢的方向努力前進。

您正在瀏覽: 流逝,歲月牽扯出的傷
網友評論
流逝,歲月牽扯出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