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衿殘缺,紅袖染墨釋成闕

青衿殘缺,紅袖染墨釋成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幕靜靜地落下,沒有月色的夜晚里,黑暗充溢着每個角落,黑色籠罩着整個夜空,在黑寂瀰漫的濃重夜色里的你手指是冰涼的,而我只能輕輕地為你嘆息,我沉重的嘆息穿透了歲月的寒涼,瀰漫在泛黃的紙頁間,留下整個氤氳着水汽的江南。

  三月的陰冷的小雨,氤氳了這一個如魔鬼地獄般黑色的夜晚,陣陣冷風從我的身邊劃過,我還是無法忘記那個陽春三月拉着你的手,看漫天飄飛的花瓣,靜靜地掉落到你的髮絲間,你露出幸福的笑容,融化了我的冷漠。還是無法忘記那個冬天,我們一起去看滿天雪花,紛紛擾擾的散落在我們的腳下,地上有我們留下四個深深地腳印,一直延伸到下一季的花開又落。而它為何無法溫暖你的臉孔和指尖。;;而今,春已逝,夢已空,人憔悴,沒有弦月清輝的夜晚,我稚嫩的雙翼被無情的淚水打濕,只能在寂寞的牆角,默默地數着你給我帶來的憂傷。

  除了你,誰還可以給我一個暖心的擁抱。;除了你,誰可以許給我半世離殤,也只有你,能給我帶來心靈的安慰。也只有你,能讓我在蕭瑟的寒風中有一絲的溫暖。也只有你,能夠讓我在這個黑色的靜靜地想你。也只有你,讓我嘗到眼淚的滋味,苦澀的流出離人的眼離開,那琥珀色的淚水早已濕透了整個黑色的夜幕。留下靜靜零零的我。

  夜深人也靜了,燈火早已闌珊,市中心的燈紅酒綠,紙醉迷金的常情,早已在我的夢中破碎,零零碎碎的彙集成我對你的思念,點點滴滴地飄散到舊時的相冊里。像一條流水一樣緩緩地彙集在你的容顏里,在你的瞳孔里凝結成一滴幸福的眼淚,慢慢地滲出你的眼裡。那朵容顏不老。永遠的定格在我的心裡,哪怕歲月會彙集成風殤,仍舊不會改變你在我心中的地位美。

  黑暗朦朧籠罩下,你的雙矒仍舊是我心中的依戀。氤氳着水汽下的你的微笑,仍舊是我夢中的醉意。只是弦斷曲終人消散,往事猶如昨日曆歷在目,曾經的繁華如同落花流水般消逝,曾經的快樂宛如夢幻泡影般破滅。消散的年華曾在我的青春里留下笑靨,流逝的東水曾在我的歲月里打滾,曾幻想過你仍舊還在我的身邊,讓我輕輕地整理好你的髮絲。

  我常常會在黑色的夜幕下,翻看舊相冊,那一張張我們曾經牽手的相片。經常浮現在我的夢裡。夢裡,你有一雙漂亮迷人的眼睛,面頰紅潤。笑起來的時候眼睛里都閃爍着盈盈笑意。那是你的世界里最最溫情的臉龐,無人替代。

  你的香,是我數不盡殤,我總是戒不掉你的溫柔,拿着回憶,看淡浮生。陌上花開了一季有一季,四葉草,融化着一生的美好。;在無數不眠的夜裡默默地,一個人點燃了寂寞的香煙,看看柔弱的煙絲,繞過指間,飄飛到夜的深處,你我的愛就像我手中的香煙,點點被我燃盡,留下無盡的煙灰,散落再地上,點點被打散零亂。

  記得孩童時代只要在外面受了委屈就會回家和媽媽哭訴,然後在媽媽的懷抱里停止哭泣。可是愈長大就愈會刻意的隱藏起自己的悲傷。因為覺得自己已經不是稚嫩的孩子了。會在沒有你的日子裡,在灰黑色的天空下把自己的憂愁掩埋,在黑夜裡靜靜地想你,只有自己知道這樣的偽裝有多麼的艱難和辛苦。

  純白色的魔幻意境透心涼,花開花落還有伊人伴隨君,書苑的那些趣事如何記住,夜幕下的那禪意流落黃柳。手中的那一縷縷牽挂紅線,為你銜來二月的那朵飛花,我願為你腹化風雪為情花,伴隨你走過萬世千秋輪迴。

  奈何今宵,已亂紅零落,錦瑟無端,迷離的眼眸沾染着一顆晶瑩的眼淚。直嘆,青衿殘缺無人問,紅袖染墨釋成闕。

您正在瀏覽: 青衿殘缺,紅袖染墨釋成闕
網友評論
青衿殘缺,紅袖染墨釋成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