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恐怖”的婚禮

“恐怖”的婚禮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十一黃金周,好朋友老王的兒子結婚,老王說讓我早點到婚禮現場,他託人特意從外地請來了一個著名的主持人來主持兒子的婚禮,據說該主持人非常有特色、有水平,讓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熱鬧場面。我欣然赴約。

  上午10點30分婚禮在熱情洋溢的迎賓曲中開始,只見一個身穿白色禮服的男子健步上台,向大家鞠了一躬:“各位來賓,用掌聲告訴我,參加今天的婚禮你們高興嗎 ”我們邊鼓掌邊喊:“高興!”主持人說:“掌聲再大一點……”我們按要求又使勁鼓了一次掌,從此我們就進入了馬拉松式的鼓掌階段……

  “接下來,我向各位介紹新親:這位是新娘李小芳的三太爺,請大家鼓掌歡迎……這位是德高望重的李小芳的二奶奶,大家鼓掌歡迎……這是李小芳的侄女,今年三歲了,讓我們用掌聲歡迎她……”新親共計30多人我們歡迎了30多次。

  “下面,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新郎、新娘入場……用熱烈的掌聲歡迎證婚人講話;有請主婚人講話;有請男方同學代表講話;有請女方同學代表講話……”先後上來講話的人員有10多位,我們連歡迎帶歡送鼓了20多次。

  “現在,讓我們共同進入激動人心的時刻,大家掌聲響起來,有請新郎新娘喝交杯酒……這是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啊,喝了交杯酒夫妻恩愛到白頭,讓我們用掌聲祝福他們……喝了交杯酒幸福生活到永久,讓我們把掌聲獻給他們……喝了交杯酒愛情路上手牽手,讓我們用掌聲支持他們……喝了交杯酒甜蜜生活在前頭,讓我們把最動聽的掌聲送給他們……”這樣的話他一共說了15句。好傢夥,有的人為防止再鼓掌,把手揣在袖子里了,一次也不想鼓了。誰不鼓都行,我不行啊,我是老王的好朋友啊,我耐心地硬着頭皮支持着這位主持人的工作,我連續鼓了15次掌。

  “下面進入溫馨時刻,新郎新娘當眾接吻……這個吻代表着心心相印,我們用掌聲把愛的暖流傳遞給他們……這個吻預示着愛的勃勃生機,讓我們用掌聲把美好的機緣帶給他們……這個吻承接起了赤誠的兩顆依戀之心,讓我們用掌聲祝福他們……”這樣的話說了有20句之多。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客人說:“這傢伙哪來這麼多廢話啊 ”

  “接下來,我們進入婚禮互動階段,用掌聲有請新郎新娘介紹戀愛經過,然後大家現場提問,我們找20位‘幸運客人’上台提問,看誰的問題提得好,提得有趣,我們用掌聲鼓勵他,同時新郎新娘答得好,我們同樣用掌聲鼓勵他們……”聽到這,坐在我對面的一位老大媽一邊擦汗一邊說:“哎呀我的媽呀!參加這麼多婚禮,沒遇到這麼累的,我都鼓了180回掌了,這比我早上到公園跳健美操還累呢。”挨着大媽坐的一位老奶奶滿臉怒氣地說:“幹什麼啊這是?光讓鼓掌,不讓吃飯,再鼓一會兒,我就虛脫了……”台上的主持人依然是熱情不減,邀請着“幸運客人”紛紛到台上對新郎新娘提問,仍然動員着客人們鼓掌。我環顧四周,客人們打着哈欠,大部分客人的眼神獃滯,有好多客人再也不往台上看了,而是轉過身,眼巴巴地看着餐廳的出菜口和上飯口……

  “一陣非常有趣的互動活動結束后,我們進入‘歌聲送祝福婚禮’階段。我們請每桌出一代表上台歌唱為婚禮助興,我們掌聲有請1號桌的這位女士上台獻歌……歌聲非常動聽我們再次用掌聲謝謝她……接下來我們用掌聲請出2號桌推薦的歌手上台演唱……”

  當唱到第13桌,剩17桌歌手還沒唱的時候,只見我的好朋友老王上台搶過主持人的話筒朝大家說:“非常對不起,現在我宣布婚禮到此結束,宴會開始!”此刻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數了數算上這次鼓掌,正好我鼓了200次……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恐怖”的婚禮
網友評論
“恐怖”的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