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個並不優秀的體育生

一個並不優秀的體育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並不優秀的體育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六年前,一個長相平凡、個子矮小、體型胖胖的小男孩來到了荊州市少兒體校,原因僅僅是不想寫作業。體校的一切對於他而言無疑是新鮮、誘惑的,在這裡,不用上課聽講、不用猛寫作業、不用懼怕老師。那時的他將這裡想象為天堂,每天肆無忌憚的玩鬧讓他沉淪,讓他忘記自己來體校的任務。一年半的時間匆匆流逝,在這一年半里,他不僅學會了玩耍,逃課、上網、打架這些以前都不敢想象的事情,此時已成為他的“家常便飯”,而學習和訓練早以北他拋在腦後,他猶如從地獄里爬出來的小惡魔,整天不學無術,荒誕糜爛。幸虧,他住進了寢室,認識了新的朋友,在朋友每天的刻苦奮鬥下刺激了他那顆萌發夢想的心,一個夢想,在他心裡發芽,讓他不再頹廢不堪。訓練,慢慢的成為了他每天最重要的時間。

  在荊州市體校舉重館里,一個短小精悍的小夥子,在杠鈴上努力的發揮自己的力量、技術。那是他的第一次重生,重生后的他是純真的,是可愛的。他每天無數次的重複動作,無數次的鼓勁吼叫,無數次的累趴在地,那些都只的為了他的第一個夢。

  又是一年半,比起上個一年半,他變的太多太多勒,變的信心十足,變的精神抖擻。在這段時間裡,他也比過賽,但每次以悲劇告終,然而,他沒有放棄,仍然在努力奮鬥。2008年,經過教練的推薦,他來到了省體校,他當時還傻傻的想“夢,要實現了!”

  來到這裡后,他的第一個夢被逐漸瓦解,因為,這裡的人都比他強太多太多,強到他無法想象,強到他無可奈何。他唯一想到的就是放棄,可教練、家人的開導,朋友、隊友的鼓勵又讓他建立起第二的夢,於是,他更是不顧一切的努力訓練,可學習,早以被他遺忘!

  “嘿哈”一定又是他洪亮的聲音,經過一年的磨合,他已經從新生成為了老生,教練也開始關注他,而他現在的支撐着自己的支柱可能就是教練略帶滿意的臉色和鼓勵人他的言語。那時的他無比自信,無比驕傲,可也無比天真……訓練的激情和刻苦成為他的特點,教練的承諾更是讓他激動萬分,他又傻傻的想到“自己的夢,快實現了!”可教練的承諾成為了空頭支票,也成為了他心中的一道傷疤。

  時間沒有停止,但他卻停止了,訓練成績的滯緩如一條瀑布無情的墜落在他的頭頂,一種無力感狠狠的拉扯他的心臟。果然,教練對他失去期望,對他的關注越來越少,對他的鼓勵總是透着一絲勉強。“嘿哈”還是那洪亮的吼叫,卻帶着一抹無奈。從不優秀到優秀,又從優秀到不優秀,他的信心摧毀成了碎片,自己的自責,家人的失望,教練的冷淡……

  現在,他即將畢業,要麼走向大學,要麼走向社會,早以遺忘的學習又讓他毫無信心,他別無選擇。為它努力過,為它傷心過,為它憧憬過。“那個夢,再見了!”

  他學會了放棄,為了彌補關心過他的人,他學會了努力,為了鼓勵過他的人,他會成功嗎?呵呵,很難很難……

  他,一個並不優秀的體育生。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並不優秀的體育生
網友評論
一個並不優秀的體育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