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草莓 標籤:草莓山

  ??從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是草莓的旺季。這幾天吃過兩次草莓了,喜歡它那鮮紅的顏色,熱情似火,鮮甜中帶一點點的酸,每次買回來都是一掃而空的。

  ??普通的草莓呈圓錐形,上等的則呈立體的心型,極象一顆顆跳動的心,用它的色彩,用它的美味,表達着濃濃的深情。把它們放入清水中,細心的摘去中間的葉梗,再洗去兩回,就可以吃了。草莓在長葉的時候,果農們已用塑料薄膜在上面蓋上一層,等到葉子生長出來后,再輕輕的把它們從薄膜下翻出來,這樣當果實成熟后,就會結在薄膜上,不容易沾上泥,採摘清洗都很方便。

  ??果農們將上好的草莓大部分都送到罐頭廠去加工成果品,少部分則自己賣。因為田地就在老公路邊,她們常常摘了新鮮的草莓后就蹲在路邊,一路排開,用小竹籃裝得滿滿的,不用吆喝,早有眼尖的人上來看草莓問價錢了。通常價錢是主人說了算,比城裡賣得便宜又新鮮,不用過多討價還價,很快竹籃就見底了。等到只剩一點點時,主人都很大度,想早點回家,往往價格會低一些,趕巧的人會得到實惠。

  ??草莓新鮮,卻不易保存。當天買的即時吃最好,時間一長,就會變色變味。當草莓很多時,有些果農就會用車馱上草莓,跑到附近的一些學校或工廠等單位來賣。他們是不肯挑挑揀揀的,一層層的都用乾淨的軟布隔開,就這樣軟布上還是染上了濃濃的汁。不用翻動,輕輕的慢慢的拾出來,稱上幾斤就可,美味又爽口,天氣熱時,可以當飯吃。

  ??趕在五一節,每次回故鄉總想帶些草莓回去。用了紙箱,小心輕放,一路的顛簸歸心似箭卻不得不放慢前行的腳步,待到家裡,打開后,好多已經變成白色了,汁水在方便袋下面積了不薄的一層。趕緊的清洗,不得不加上一些糖,自己感覺都有些不好吃,那種特有的鮮味沒有了,他們卻說非常好。其實心裡也明白,他們看重的是那分心意,那份情啊。

  ??待到五月中旬以後,草莓就漸漸的少了,價格也越來越便宜,從最初的三四塊一斤到一塊甚至五毛一斤,草莓越來越小,但一樣的好吃,還是那樣鮮甜。當市場上新鮮的草莓沒有了影蹤時,那超市裡賣的,怎麼也吃不出那味來。於時,就在等待中期待來年的收穫,把這份思念慢慢拉長。

  本文作者:流水草

您正在瀏覽: 草莓
網友評論
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