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迷路(小小說)

迷路(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小說《迷路》

  作者:林雨荷

  2014年10月19日

  果兒有個毛病,路痴。就像人們常說的不記道。那次她應邀參加了一次文友聯誼活動,去省城附近的荷花鄉賞荷。

  因為果兒頭一天還要參加一個文友的新書發行活動。所以也就在離出發地點稍近的捷海小旅館住一晚。

  果兒這一夜沒太睡好,想着和大家在一起活動也很開心,也想早早起來到早市上買些西紅柿和黃瓜什麼的。因為路線不熟,不到五點鐘就敲開店主的門。

  “老闆娘嗎?我想打聽一下去早市的路線怎麼走?”

  “怎麼走,我還真說不太好,過了橋往前走,再往右拐。”

  “那大約得多長時間呢?”

  “說不太好。”老闆娘不再吱聲了。果兒還是弄不清早市的路,只好邊走邊打聽。看着有上早市的人三一夥兩一串就跟着走。

  大約走了不到半個時早市就到了。早市琳琅滿目,熱鬧非凡。果兒也看得眼花繚亂。走了一個來回,選了自己覺得很滿意的食物。混合面的煎餅,又紅又大的西紅柿,又新又綠的黃瓜,又黃又甜的桃…..果兒犯了愁,拎着這些東西怎麼走啊。這時已是六點多鐘了。果兒想找一條近道回小旅館。

  “大爺,您知道回捷海小旅館怎麼走嗎?”

  “沒聽說過有這個旅館。”果兒一聽就蒙了,這咋辦啊。果兒這時也挺自信,不行就打的吧。她穿過一條公園,來到大橋下,拎着沉重的東西,心裡也沒底。到底是迷路了。

  路上的的車飛跑,就是不停。果兒急得眼睛冒火。可算有個好心司機把車停到了她面前。

  “大姐看你拎着這麼多東西,這是要去哪兒啊?”

  “去捷海小旅館”

  “沒聽過這個小旅館,小旅館前有什麼參照物嗎?在那個街那個區嗎?”司機這一問,把果兒問得啞口無言。真是一問三不知。

  “大姐,我不能拉你,啥也不知道。”果兒雖說常來省城,但就是不記道。省城這麼大,都要記住談何容易。沒辦法,果兒還是拎着沉重的東西無目的往前走,炎熱夏季,早晨太陽也是很熱情,豆大的汗珠在果兒好看的臉上流着。也不知走到哪裡,走一路打聽一路,就是找不着“回家”的路。

  這時果兒想給頭兒馬安打電話詢問具體地址。可打開手機一撥號碼,不巧手機欠費了。“禍不單行”果兒簡直就像一個可憐蟲,眼看集合的時間就快到了。這時她看到路邊賣報紙的男人手裡拿着手機在那兒玩手機,果兒看到了希望。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師傅我手機沒錢了,您的手機能借我用一下嗎?”

  師傅抬起頭,把眼睛眯成一條縫,笑呵呵地說。

  “可以的。”

  “謝謝您!”果兒眼裡淚花閃。

  “喂,頭兒嗎?我迷路了,找不到捷海小旅館了!”

  頭兒一聽,急了。

  “你說你這麼大人了,怎麼還能迷路了呢?”

  “你現在什麼位置?”

  “什麼位置也說不好?”

  “打車啊!”

  “司機都說不知道。說我地址不詳。”

  “你說你啊,真叫人操心。”頭兒的責備里,不免帶着關心。頭兒告訴了詳細地址。

  果兒也不知哪來的那股勁,就不打車,邊走邊打聽。也不知走了多少里路。

  正當果兒愁眉不展的時候,一個好心小伙兒走過來。

  “阿姨,您說那個地方我知道,我帶您走,正好順路。”果兒這個高興啊,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腳下就像生出了翅膀要飛一樣。小伙帶着果兒來到他知道的路。可還是不太對。

  “阿姨,您還是和你朋友聯繫一下吧。”果兒的心又涼了。果兒看着小伙說。

  “電話借我用一下,我手機沒錢了。”眼淚又差點兒掉下來。

  “頭兒,我還是找不到啊!”

  “你咋這麼笨啊!”

  “阿姨,我來和你朋友說。”

  “您好,這個地方在xxxx。”

  “阿姨,您朋友說,您在這別動,他一會兒過來接您。”果兒差點兒給小伙鞠躬了!心裡滿是感動。

  果兒,手扶着護欄,望着路上車來人往的風景,不知為什麼覺得自己真是太笨了,也很對不住頭兒。起大早騷擾人家沒睡好,也很過意不去。

  果兒一動不動站在那裡,望眼欲穿盼着頭兒過來接她。米灰色的車一輛一輛從果兒眼裡穿過,就是不見頭兒的車來。果兒的眼睛都瞧疼了。

  “還傻站着啥,上車吧!”熟悉的聲音傳來,車窗外探出頭兒無奈的表情。

  “誰讓你買這些東西的,怎麼就不聽話呢 ”頭兒的眼裡滿是責怪和牽挂。果兒不想做過多解釋,就像做錯事兒的孩子低着頭,只說一句。

  “給大家買的。”

  “誰讓你買了,不是有人買嗎!”

  頭兒越說越來勁。他的電話響了!

  “爸,你不是說你買菜嗎?怎麼旁邊坐着一個女人。”

  “啪”電話落下。

  “誰啊?”

  “還能是誰?女兒唄!”

  “你女兒生氣了。和她解釋一下吧!”

  “你說你啊,沒事兒找事兒。”

  顯然,頭兒不太高興了。到了捷海小旅館。頭兒調轉車頭急忙往家趕,開了一段又轉了回來。

  “果兒,記住別亂走了。等着過來接你。”那聲音似乎大得怕果兒聽不見。

  果兒臉帖在旅館的玻璃窗上,淚唰唰淌,模糊的視線里米灰色的車消失在夏季的風裡……

您正在瀏覽: 迷路(小小說)
網友評論
迷路(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