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夢的精靈

夢的精靈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夜晚,當月光灑滿整個湖畔,當星星疲倦的笑起酒窩,當微風掠過我的衣裙和長發,我總是莫名的想起了你,想起了你善意的微笑和乏紅的臉蛋,想起了你來去匆匆奔波在宿舍和教室之間的身影。對你來說,高三是一條永遠望不及頭的天橋,只有攀登才能抵達夢的彼岸,所以你一直都在堅持着,努力着,用心着,做那個連自己都不明白的自己,但是你依然可以笑的那樣從容,儘管忙碌但還是沒有忘記留在你身邊這個遲來的朋友。

  ??我們的相識如果不是巧合,那便是上帝苦苦安排的結局。就在那個人人都疲憊的忘了微笑,忘了回首,忘了促足的時刻我們奇迹般的相識了,或許只是因為共同的愛好,或者只是因為彼此的崇拜和仰慕,於是我們在順其自然中成了朋友,很好的朋友。還記得第一次在院子里看到你那通紅的臉蛋,我還在認真的想:那究竟是天然的還是人造的?但看起來真的很漂亮,我不禁微嘆,原來和我同住一個院子里的還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有種親近如同回歸自然的感動。

  ??作文課上,當張老師把作文本輕輕遞到我手裡的時候,我竟然迫不及待的打開了本子,就在那一瞬間,一張小紙條隨之飄落在我的腳下,就像一份輕美的禮物一樣,讓我感覺到好奇和喜悅。那是一個女孩優美的筆跡,透過那幾個雋永的鋼筆字彷彿看到了她純凈的心靈一樣。就那樣短短的幾個字徹底的打開了我的心扉,畢竟在那個人人皆敵的高三里,我又多了一個以誠相待的朋友,多了一個傾訴憂愁的朋友,多了一份柔軟和甜蜜的回憶,以及畢業后的那份戀戀不捨。朋友?什麼是朋友,朋友不就是比戀人更可靠的人么?

  ??那時,也曾有人嘲笑我們的幼稚和天真,我無意中聽到她們品足論耳的交談,因為沒有這一份感知,沒有這一場相遇,所以便開始嘲笑別人的快樂。因為我明白真正的友情里會是沒有一點雜質,所以不管是天真還是幼稚,面對她們怪異的眼神我依然一笑而過。我無奈的搖頭,也許在那個純潔的像夢的世界里只有你和我明白一個心靈相通的朋友究竟代表了什麼?

  ??在那之前,我們離的並不遙遠,甚至無法用距離來計算。你就在我們班的隔壁上課,你是理科,我是文科,我們的距離僅僅是幾步之遙,一字之別。但是命運卻偏偏就這樣捉弄着無知的人。三年同在一個屋檐下,非得等到離別之際才要開始一段純真的友情。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第一眼見你就感覺到了親切,於是我們短暫的相處卻超過了和我一起三年的朋友。我們都是善良又軟弱的孩子,都會受到宿舍里某些人的嘲弄和打擊,我最終還是選擇了一個人住,一個人渡過我空白的高三。而你依然一臉淡淡的微笑,始終和舍友們保持着較好的距離。

  ??我們開始一起吃飯,一起睡午覺,一起逛街,一起做夢。惟獨在你拿着書本坐在操場角落的時候,我卻一臉疑惑的看着你認真的表情,你總是那樣的認真,但我卻是固執。好多次,你甚至用命令的口吻要我和你一起去看書,準備迎接高考的衝擊,但是每一次我都會找一些牽強的借口疲憊的拒絕。現在想,如果那時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會不會結局全然改變。

  ??你總是說,我是一個不會照顧自己的傻孩子,你總是說我只會有意的傷害自己,你總是說我應該提起精神和你一起苦讀,你總是說我走到哪裡都不會讓你放心,你總是說我做的夢都好遙遠。也正因為如此,你一直像個姐姐一樣的照顧我,給我支持,給我鼓勵,也會厲聲的責備我。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深深的記着,但記着不等於可以改變。我一如即往的荒廢我的青春,為了一個從來都不懂得珍惜我的人把自己折磨的遍體鱗傷,而你總是成了那個為我撫平傷口的人。每一次你所在的那家食堂做好吃的,你總是不忘了給我帶回一份,儘管你知道我已經吃過午飯,也要堅持給我。我被你的細心深深的感動了,但是你一直都明白我就是一個不會給別人說“謝謝”的傻瓜。你明白我的,你一直都明白我的。

您正在瀏覽: 夢的精靈
網友評論
夢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