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花落夢裡

花落夢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望着窗外那幽藍深邃的夜空,想起昨日的往事,思緒如愁越理越亂。花開花落,暮鼓晨鐘,把思念浸染成輕柔的風,觸摸心底最柔軟的角落。

  在這個,溢滿花香的日子,水盈盈的月光,盛滿你用心雋刻的誓言,每一個燦爛的日子,都是詩意的等候,幻想與你相逢的時候,你我執手,漫步在花影重疊的小徑,湖水盈盈,風兒輕輕,星光下,如水的月光不及你我目光相遇的溫柔。

  幾時風落,花殘休,情深幽,忘卻相憶,奈何愁。緒廣厚,枉言眸,挽離愁,仙靈凡塵,空盡憂,君影袖。是誰,空望桃花源,訴誓言,傾心戀,一路盼桃花源?

  吟嘯撫琴,心悠悠,任明月灑照心頭。一睹千年,隻身問月,誰伴嬋娟?且嘆:“流水落花春去也。”頗感迷離恍惚。心也不由自主的哀愁,為情流下顫抖的呻吟,點點傾訴。

  拉着思緒飄到古遠,想起了千古的相思之愁,還有多少人在刻守?往昔難忘懷,誓言依舊在,思緒依舊憂傷,千言萬語訴還言休,為什麼血染了紅豆,人比黃花瘦?

  筆的嘆息,心的落寞,舉頭問青天,自古以來何人不相思,相思何處不流淚?我不知道誰能做到冷眼看世界!

  一縷清風,一杯香茗,一卷散發古典人文氣息的唐詩宋詞,足以將我的思緒帶入那風流倜儻的時代,沉醉在虛實交織的夢幻境界,沐浴着聖賢賜予的和煦陽光。

  喜歡婉約詞派的繾綣,纏綿與溫柔,恰似正值七月亭亭玉立的荷花,大方而挺立,純潔而脫俗。曾經,也想學易安凄柔幽婉,隨手斟杯清酒,便能盛滿離人的眼淚,書頁間曼曲輕歌,便能道盡萬古痴情。

  卻嘆息,良晨美景虛設,世路難行,可是,又有誰肯把浮名換作淺斟低唱?又有誰坦蕩,一蓑煙雨任平生?太多的是非恩怨,彷徨不知所終,哪裡還能用無與倫比的文字,寫出千迴百轉卻明澈依舊的心境?

  情愁結,需自理,葬思深谷愁休否?柔情似水的世界,看似簡單,卻如此複雜!

  掬起一絲清涼,只覺微風輕輕吹起長發,乍然驚覺時,月已消瘦,靜聽一曲幽幽的簫聲,悠然翩翩,聲聲含情。依然為那繚繞不絕的簫音,煙籠寒潭般牢牢牽引。

  淡淡的憂傷,濃濃相思,浸透一份,簫聲咽,夜未央,幽怨的裊裊餘音里,悲涼的綿綿音韻,仍舊在朦朧輕煙般夏夜裡,牽牽絆絆,聲聲繚繞,心在一瞬間如落花般碎了一地。

您正在瀏覽: 花落夢裡
網友評論
花落夢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