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丹桂飄香的季節

丹桂飄香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丹桂飄香的季節

  朱金華

  一眨眼,又到了丹桂飄香的季節。嗅着這沁人心脾的芬芳,精神為之一振。不再傷感昨日的無奈,也不遠慮明天的艱險,盡情地淋浴在今天溫馨的陽光里,享受着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人到中年,風雨兼程走過生命的半程。處在這一階段,上有老人得去贍養,下有兒女要去攙扶。背脊挺直撐起一片天,酸甜苦辣都嘗遍,嬉笑怒罵任馳騁。漸漸地,掂出了沉默的份量,丈量出光陰的寶貴。

  舒展眉頭吧!車到山前必有路,風雨過後見彩虹。沉浸在痛苦的回味里,即使陽光明媚,倒影在腦際也會是一片陰霾。困難時期,吃漿粑角子的時候渴望着白饃細面,有了鮮魚大肉又去“農家樂”找尋紅薯糊湯。有身兒中山裝見人總要擺出工作組的架勢,孰料膝部肘部有塊兒補丁才時尚。潮流是不容易攆上的,走在內地的潮頭,總是落在沿海人的身後,跟上國內一流水準又有世界先進水平堵在前頭。誠以為,不輕易滿足,也不要妄自菲薄。不停歇前進的步伐,再高的山也會爬上頂峰。

  微風送來桂花的芳香,也撲簌簌搖落千樹枯葉。明知蓬勃過後會是嚴冬的蕭條,誰曾盡情享受這秋的芬芳。雖說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可整天沉浸在遠慮而忽視了今天的存在,難道不是一種悲哀?

  人生苦短,讓每一天活出精彩。不揮霍光陰。一年四季里,不光在春季里繁花錦簇,仍有春蘭夏荷秋菊冬梅的清香在四溢,哦,還有丹桂在飄香!

  當有一天,歲月催人老去的時候,將一段一段精彩串連起來,人生就是一片錦繡了。

  原載《商洛日報》2010年10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丹桂飄香的季節
網友評論
丹桂飄香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