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要我如何在紙間展開的你的美,宣紙不能,薛濤也不能。也許我可以畫,但明顯素描不行,水粉也太濃膩,也許可以用畫屏上的山水來一比,卻又明顯沒你自然。我試着走進春天,可桃花沒你勻,櫻花沒你輕,迎春沒你綠,楊柳沒你新,他們只能陪襯着你,烘雲托月。可能你的魂靈根本就不在春天,也許你是那夏日荷塘里的一朵白蓮,遺世獨立,香遠益清。

  紅塵浮世有着多少的娟秀媚影,流轉的四季又增添了多少愛恨與悲欣。我只想從自然中去尋找你的美麗,可風雨常把四季迷離,讓我如何可以瞅見和聆聽你的蘭郁桂馨。這個世界的美,全是因了你,彷彿我曾把彼此的美麗軌跡刻進了三生石里,卻無奈孟婆手下的無情。多少次夢裡重現,都漂浮着你如花的倩影,卻在清醒時分又全然忘記。只記得你如水的輕柔,若柳扶風;只回憶到你竹樓的清歌,響徹心頭。還有的全被放在了四季中,悄然流進似水年華里,黯然飄入無數個不安的春夢中。

  夢裡的情景像一把撐在雨里的油紙傘,傘外是雨紛紛,傘下是情意綿。哪還用的上那浮靡的油壁輕車,也不用着那耀武揚威的青驄駿馬。只需在躲雨的畫舫里,寫一首永世不滅的情詩。“疏雨江畔遇謝娘,傘下桃花正初放。及時雨灑春江里,舊時燕落明月舫。欄外春江連春水,船中良辰對良人。不知夜盡春秋過,但求華髮死後生。”

  我要如何才能劃破時空,如此就能把前世的你救贖,也能將今世的我放逐。你也許還在望鄉台上駐足,等着誰回來把你輕拂,像春中無心眷戀枝頭的飛花,期待如絲的細雨將她們淋落,並一起奔入緣分的河流。你的歸心似箭,我的舊夢如虹,終於可以在春恨中,找到流水落花的同酬。你的笑成了鳥鳴山澗,我的暖養了芳草無數,你美麗在巫山,我就繾綣於河流,只有跟你一起,這世界才能美成一剪青竹。

  你常常起舞,似那江南的蝶兒,不用傅粉偷香,不用隨蜂兒匆忙,只追飛花,只逐庄生。偶爾清歌一曲,歌姬都舞起了霓裳,樂師雙目放光,好像聽一曲只有天上才有的簫歌,惹得他們焚琴煮鶴,全然不顧世人的反駁。你的美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欣賞,不然你一定厭倦了追求的過分叨擾,反而讓你落入了俗套。你的美也許不是為我而生,但一定有你值得的拋灑的地方,我會在那裡靜靜等待你的觀望。

  我已無力揚起今生的書卷,除了為你消解寂寞。不要忽略那水面的清波,那不是風在顫抖,而是我在為你的美麗而動容。若你還想走向自然的悠柔,那一定要仔細看看那花的顏色。紅的是我心,黃的是我的眼,白的則是我等待已久的耳朵。你不用對我訴說,只需靜靜的看着我,直到你困頓得想要倦入自然的臂彎中。你可以放縱的春睡,沒有人可以打擾到你,鳥兒都變成青色的,在你旁邊默默守候。當你醒來,一定又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所有美麗的花兒都來為你歌頌,並在你的手心寫出我的情書。上面只有三個字,決不是我愛你那麼庸俗,但你一定可以讀懂,因為那是前世三生石上的銘刻,風吹不散,雨打不掉。

  :

您正在瀏覽: 情書
網友評論
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