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七月聲我(一)(連載)

七月聲我(一)(連載)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七月,旅程的開始)

  七月,是一年來陰雨天氣最多的月份。雨水沖刷着對校園的留戀和記憶。那些不想就這樣簡單離去的風景,在掙扎中捨去最後的熱血和大膽。讓這一切用最短的時間變成相片和日記本里的回憶。只是一次離別,卻註定要改變我們的一生。

  七月,想把這一次的旅途當成告白之前最後的一項準備。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掙一些錢來換取浪漫八月的告白。

  本以為他們已經分開。她告訴我,她正在重新追尋新的幸福。

  可是,他還愛着她,不想放手。

  我愛着她,無時無刻不在祈禱着他們的分手。我希望他會離開,不管是出了車禍,還是遇到了恐怖襲擊,或者隨便一個能讓他去死的災難。只要他死,我就還有機會。

  她會很傷心,為他傷心。

  我會陪她,安慰她,直到他的靈魂遠走,她不再那麼想他。

  我會給她勝過他幾百倍的愛。

  或許,有一天她會因為感動而成為我的女人,被我佔有。

  我深知,我會成為一個罪人。為了佔有,不顧一切的詛咒。

  還好,我只會詛咒。

  上車之前,她和我的那段通話,早已經知道這段打工生活,沒有了太多意義。不再需要用金錢去搭建那華麗而浪漫的告白場景,也不再去穿着帥氣的衣服在《小時代3》漫長的彩蛋過後,燈光綻亮的瞬間,去擁抱她,親吻她,告訴他,我已經愛她很久,很久。

  可是,她還愛着他。

  在打鬧之中,擠滿了幸福。

  汽車終於發動了,失去目標的旅途,註定會是倒霉和頭疼。

  (經歷,思緒不複雜)

  對於上海,只是在嚮往。因為郭敬明筆下那個悶熱,潮濕,在骯髒的黑洞中穿梭,在喧囂和迷亂中湊合生活,在繁華和落幕中經歷相聚和分離的城市。因為那些在奢華,燈火酒綠熱鬧的城堡里俯看街頭流浪的乞丐扮演着自己不真實的人生的人們。

  當這種嚮往變成了一次可以實現的旅行,一次有很多人陪伴的打工生活。在這個並不願想太多事的暑期,就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這場旅行,已經走了三天兩夜,雖然離得上海是那麼的近,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就能看到東方明珠在夜晚時的艷麗迷彩的燈光照耀這座複雜擁擠的都市。

  我們卻始終只能在此地停留,無法繼續前行。雖然,已經註定了這是一場無法改變的騙局。但內心依然還存着一點僥倖的火苗。希望這是一場夢,一場以前做過,今天沒有變成現實的夢。

  這是一個很小的旅館,僅剩的幾個房間,收留着我們這些已經沒太多抱怨和想法,只在靜靜等待的學生。粉紅色的牆壁,在一覺醒來的時候,會在夜光的陪襯下閃出一丁點的浪漫。

  這點浪漫,在這個只能住兩個人,卻有七個人在這裡擁擠的地方,是多麼可笑的一種想象。

  蘇州的美,只是一瞬而過的風景。獨特的建築風格,詮釋着園林文化的影響和綿延。整齊排列的三層小樓,在一樣的風格下都各自裝飾着自己的不同。不一樣的陽台,不一樣的外景牆。不一樣的院內植物培育。在河湖盼永久的延長,被來過的人遺忘,被離開的人想起,被沒來的人嚮往。

  城市被掩蓋的小巷,每個城市都是那麼的相同。泥濘的公路,各種各樣亂七八糟的店面,並不幹凈卻總能被裡面的香味迷住的小吃店。這個地方也有自身獨有的特點,無窮無盡的中介公司。不一樣的招牌,一樣的宣傳海報。

  在這個蘇州的小縣城,很難找到一個在當地土生土長的蘇州人。這裡的房子,這裡的店

  面,這裡的工廠,這裡的文化,被無數的外鄉人所繼承和延續。河南紋身的男人們,帶着自己的青龍白虎和那一把又一把的利劍在這裡遊盪。他們在這裡成家,在這裡掙錢。在這裡贖罪,在這裡無奈。

  卡索為了釋用盡自己的一生,最後死在釋的罪惡之下。林蕭享受着上海,和那一群人的熱鬧。分離,相聚是熱鬧的一部分。既然遇到就是無法洗掉的緣分。在城堡中演繹,在火光中離開。或許這些,不應該屬於這些由作者編造出來獨一無二的人物。但因為現實得過於真實,需要有一些人去跟我們分享,去承擔,去重新演繹那些不太美好的人生。

  這場旅行還在繼續,打算着回程,準備着離開。最不想經歷的那部分。

  (黎柘,很久的朋友)

  他是我的好朋友,柘。

  二年前,他中職畢業進入了工廠。聽着機器的喧囂,徘徊在被汗水滲透的藍色工作服的忙碌之中,觀察着周圍那些隨着氣氛的轉變,不停變換着面具的人們。

  他說,一直在逼迫着自己成長。

  想像和現實總是那麼的不同。所有的可以想到總是在各種猝不及防的意外中破壞着靈魂最初的防線。在他們的見證下去成為他們。

  我對他說,我要自己來一次旅行。沒有家人,沒有你,沒有認識的人。

  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用最簡單的方式,去換取那些你們一直在追尋的利益。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一個地方。不經過掩蓋的自己,不能真實的生活。

  他說,相信會有。但你和我都不可能會遇到。

  我們已經回不到從前。可以很單純的在烈日下抓着魚竿,看着魚兒上鉤。施捨他們足夠的食物,來滿足自己的樂趣。在樂趣漸漸乏味之後,告訴他們自己想要實現的願望。他們飛快的遊走,沒有告別,沒有感謝。

  河水污染着魚兒,魚兒弄髒了人類,人類欺騙着彼此,彼此隱藏着明天。

  這場旅行,遇到了不希望的終點。

  我希望自己真的會把遇到的不美好的事情當成一個夢。醒后,無論多麼真實,都不會在意。踏實的過着真實的生活。對着沒有來的及告別飛快遊走的魚兒說再見。

  以前會喜歡釣魚。柘,陪着。

  他把魚竿,幫我弄好。放到水裡。

  我坐在石頭上,等着魚兒上鉤。

  塞密斯陶克立斯曾經對波斯王說過這樣的話:“言語就像是一幅展開的畫卷,裡面的圖形是很醒目的,而個人的思想就像捲起來的畫卷一樣,什麼都看不到。”

  如果人們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那麼事情就會很明朗。然而只放在心裡,再怎麼想事情也不能明顯的顯露出來,事情終不能解決。

  真正的朋友可以和你分享不同的思想,增加對你真正理智的了解。這個世界上的迷惑與不解在複雜當中,激怒着你的堅持,讓你慢慢破解。

  感謝陪伴,珍惜分享,望能永遠。

  (死亡,只是一個夢)

  在去時的長途車上,電視放着《2012》。一個將要毀滅的星球,用最後的力量收留着這個渺小的方舟。這個方舟用承載着的最後的希望與智慧,去僥倖的生存,搏鬥。

  在來時的火車上,手機放着《雪車列國》。用盡全部去爭奪永動機的生命。為了尊嚴,為了生存。沒有人去退讓,在戰爭中繼續着拼奪。火車破裂,永動機停轉,生命消失。僅存的是兩個生命,踏上了從沒適應過的土地,延續着希望。

  在旅館的第二天,馬航墜毀。生命消逝的脆弱和恐懼脫離了電影里科幻的世界,再一次真實的上演。

  如果這一次,我們會死,是怎麼死的呢?

  我們坐在長途車上看着電影,欣賞着窗外的風景。高速路上的速度,決定着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操縱着你的生命生與死的選擇。

  路途中會遇到風,遇到大雨,遇到濃霧。遇到數不清的車輛與這輛車擦肩而過。

  司機會困,會餓,會失去了瞬時的方向,做出錯誤的抉擇。

  與死亡的距離,在那一刻只有幾厘米的距離。而你卻無從可知,無法察覺。

  我們被壞人帶進了這個旅館。

  他們很老闆娘通融,減價,給我們省了十塊錢。

  到了晚上,另一隊的同伴報警之後,我們才發現他們是壞人。

  在這個和家鄉跨着三四個省份的城市,在這用騙子的砍價換來的這個旅館。我們在這個深夜會遇到怎樣的事。

  壞人從警察同夥那裡知道我們報警,然後和穿着便服的警察來到旅館,用迷藥把我們放到。然後再老闆娘的幫助下,通過她家的地道把我們拖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把我們叫醒。和我們道歉。恐嚇我們,如果我們不原諒就要拿刀子捅死我們。

  我們因為過於害怕。只能答應,然後回到旅館推着行李乖乖的離開。

  在此刻突然想起《人鬼情未了》里,好人死後能上天堂並能把陷害自己的人拖入地獄,壞人在死後還沒得及知道自己還有靈魂,就被惡魔帶走的場景。

  我相信我不是一個壞人。如果是壞人,我也不會面臨著被別人捅死的危險。一個人殺了一個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人。那個殺人的兇手一定是壞人,那個被殺的人也一定是好人。

  朋友告訴我,好人的定義是那些從沒做過好事,沒得過三好學生,和榮譽獎章,也從沒做過很嚴重的壞事,欠下人命和巨額人民幣的人。

  對於那些為國為民,用生命去解救另一個生命,做出很多驚天動地的大事的人來說。我們稱他們為“英雄”。

  壞人進地獄,好人去天堂。而對於英雄們來說,他們則會投胎轉世,牢記責任,繼續重來。永久的輪迴。

  培根說,復仇的憤怒戰勝死亡,戀愛的甜蜜藐視死亡,榮譽的珍貴高於死亡,憂傷的痛苦嚮往死亡,畏懼的心情等候死亡。

  我說,還好,被騙之後沒遇到死亡。

您正在瀏覽: 七月聲我(一)(連載)
網友評論
七月聲我(一)(連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