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20歲,掙扎着前進

20歲,掙扎着前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落依散人

  我像個溺水的孩子,溺水的那一刻,我失去了平衡,內心充滿了恐慌,我懼怕,我掙扎……

  逐步邁入21歲的青春殿堂,若有所思,也許韶光易逝,我們不應該去嘆息,因為我們有過美的風景,收穫了美的記憶。

  生活匆匆,路人匆匆,我也匆匆,從來沒有駐足,去欣賞過旁邊的風景,毋庸置疑,理工大的春天,群芳爭艷,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和煦的春風拍打着我們懵懵懂懂的臉龐,可是她又怎麼會知道我們心中的那份桎梏,我們的那份執着。

  20歲,本是一個充滿鬥志為夢想而活,為自己而活的年齡,我呢?從南至北,背井離鄉,懷揣着一顆龍躍天衢的豪邁之心,只是為了去追尋自己的夢,去一睹世界的笑顏。

  曾經,我喜歡在生活中尋找契機點,然後以這個契機點去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有時又會突然發現自己偏離成功的軌道越來越遠。陷入迷茫時,我多想敞開心懷去看看這個世界,多想沉醉於自己給自己捏造的夢中。

  20歲,就這樣掙扎着過來了。

  有時候,覺得生活就像一壇美酒,只有細細品味,才會感覺真的如痴如醉。可是,我卻站在生活的彼岸,遠遠地觀看別人品味着佳釀,觸不可及。

  轉眼間大學已逝去一半,我懂得了許多,掙扎了兩年,心累了兩年,卻也同樣見證了兩年。

  我只是一個落單的持槳者,浪花拍打過來,可我一不小心掉進了水裡,可是我不會游泳,我只有掙扎,保留最後一絲氣息,等待着最後一根稻草,卻不是苟延殘喘。

  我好朋友說,也許,你在掙扎,也許你在奮進,但是你永遠不敢去面對自己的心,真正的強者是以自己為敵人的。我似乎懂了,我害怕,我怕迷失了自己。

  時光悄悄地從我們的一顰一笑中流逝了,可我仍然停留在原點,因為我已經身負重傷,但願,陽光是良藥,會治癒我的傷口,因為陽光無處不在。

  似乎我該停停,停下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看看周圍美麗的風景,美麗的人。然後喝一口暖暖的菊花茶,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20歲,掙扎着前進
網友評論
20歲,掙扎着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