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無悔

青春無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拼盡了所有的努力,仍是最後一個到達終點;也許,經過了無數的苦苦掙扎,仍舊一事無成;也許,付出了全部的等待,仍舊無法換來滿心歡喜的結果;也許,明天就是勝利了,可再也沒有力氣堅持……人生就是如此這般的無奈,如同我青春,在什麼都不懂的年紀里燃盡,在懂得時,又早已老去。

  歲月漸逝,幻想中的浪漫季節,已成為了記憶中的依稀風景,我們的心靈與理想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是童話里的仙境,我們開始懷疑之前一直都深信不疑的東西,可又不願承認生活的冰冷與殘酷。青春成了一種莫名的煩惱,讓人苦不堪言。可這的確是一個很美好的年紀,毋庸置疑,我們執着的相信,稚嫩的堅強,也可以撐起一個酣暢淋漓的早晨。我們嚮往着,宣示着理想的價值,用清晰,踏實的腳步,去訴說著生活的坦蕩無私。

  人生之路漫漫,現在的我們,是否在為自己的明天揮毫潑墨?是否相信,天空永遠晴朗?是否期待。下一個路口,會是幸福的終點?晴朗是天空的本質,只是偶爾會被烏雲染色。在走過好長一段路后,前方不一定可以休息,也許會是更嚴峻的考驗。但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會跨越一次又一次的羈絆。青春有夢,勇敢去追!即使失敗了,也要面對世界揮手微笑,前行就不計代價,付出就沒有遺憾,努力就不會後悔。

  悠悠歲月的流逝,無數春夏秋冬的更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青春在一點一滴中消耗。世上有萬般失卻,惟有此種失卻讓人最為無奈,追悔莫及,以一生作為代價,恨自己回天無力,靜靜的看悲傷逆流成河。青春,像時間,像記憶般的透明,像是倒在手掌中的水一樣,無論攤開還是握緊,都無法挽留。

  在青春這個如花如夢般的美好時光里,有過多少美麗的情愫,在生長,在徘徊,在彷徨。誰曾從誰的身邊走過,留下了笑顏?誰曾在誰的夢裡停留,溫暖了生命?誰又在誰的記憶里模糊,擾亂了平靜?在那多情的青春年華中,有過多少飛一般的憂傷,夢裡夢外,一樣的月光。青春是孤獨的,像迷失了方向的候鳥,找不到可以棲身的歸宿,不斷的遷徙,不斷的選擇,從不在曾經停留過的風景里留戀,因為心無定所,所以一直都在流浪。當誓言已經無關痛癢,當往事已經風煙俱凈,無法面對的改變,不在只是彼此早已陌生的容顏。

  歲月無痕,滴水入海,那些像一紙山水般翰墨生香的日子,那些落花歸去人獨立的日子,早已融入血脈中。多年以後的今天,終於發現這些生活的小秘密。原來,使人成熟的,根本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時間一點一點的鈍化了感覺,年輕的我們都有着一種大無畏的氣勢,那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勇敢。可漸漸的,經歷世事後,就變得越來越膽小,越來越懦弱。經歷的越多,就越如此。

  “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以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每次看到這些話,心中便會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凄涼與哀傷。誰說青春不能錯,情願熱淚也不低頭。人這一生,或許愛過,或許恨過,或許怨過,或許錯過,或許路過,當一切過往都雲淡風清,一切紛擾也就自行塵埃落定了。

  一朵花的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顆星的隕落,暗淡不了燦爛夜空。人生的路上,布滿了荊棘,但荊棘也會開出淡淡的小花,人人身後都有一條繽紛的路,回眸何必含淚。我們的青春是待放的含苞花蕾,有一分憧憬,有二分歡喜,有三分無奈,有四分豪氣,有五分希望,有六分挫折,有七分坎坷,有八分冒險,有九分努力,必然收穫十分的燦爛精彩。

  青春無悔,當青春不再時,我們只能倔強的不卑不亢的說著這句話,青春無悔,無怨無悔。開始的開始,是我們在行走,最後的最後,是我們在歌唱。許多的往事,已不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悔
網友評論
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